close
昨兒個晚,查斯特Lai在MSN上面徵人去看土城的桐花節,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兩天是土城市公所舉辦的桐花節的最高潮,所以就開始在MSN上面拉人一起前往。
桐花

這次活動的主要參加成員為:查斯特Lai、志揚哥跟查斯特Lai的國中同學,奇妙的是查斯特Lai的國中同學在捷運上就坐我旁邊,我到永寧後吃完早餐和查斯特Lai會合時才知道原來坐我旁邊這個男生就是今天的神秘佳賓,板南線真是神奇的路線,我每次坐都會遇到認識的人。

神秘嘉賓
神秘嘉賓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桐花公園,從永寧搭接駁車在登山口下車即可經承天禪寺前往賞桐步道,我們是選擇B路線,若想少走點路,可以選擇在南天母下車,從步道往上爬約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桐花公園,沿途的小溪也有些散落的桐花,但是溪裡面滿髒的,非常難構圖...再加上步道上都是人實在不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由於今年天候異常,所以桐花開的比較晚,這幾天去賞桐的人可能都得敗興而歸,桐花公園裡的桐花也是稀稀疏疏,而且我唯一的長鏡送修了,今天整個就是去搞笑的,強力推薦帶隻長鏡去拍桐花,這樣可以打的點比較多,也可以避開遊客入鏡,腳架的話...以今天這種人潮,我想也沒地方擺吧(那些拍長曝落水桐花的大大...應該都是起一大早去拍吧)。

枝頭上的桐花,幾乎都沒開(這已經是17-70的極限了@@)




查斯特Lai V.S. 志揚哥

到此一遊

草屯芋仔冰(跟小時候的印象完全兩個樣)


土城桐花節主要是這兩天舉辦活動,會有接駁公車在捷運永寧站三號出口跟土城站二號出口金城停車場接送遊客前往南天母或者是登山口,平常例假日好像也會有接駁公車,而且還是免費的@@所以今天花錢去人擠人還沒看到花真的是虧大了。

為了彌補我今天特地帶相機卻只能爬山的遺憾,回程我問大家要不要去永寧捷運站附近的牛軋糖博物館,查斯特Lai跟他國中同學說他們常經過但是沒去過,所以很順利的就成行了,不過在南天母等車的時候,要去的人好少阿,我們還在那邊開玩笑....該不會牛軋糖博物館是那種大型土產休息站吧??

到了之後,還真的滿像休息站的,如果沒擺些牛軋糖的製作過程介紹,我還以為我來錯地方了,裡面可以是吃大黑松小倆口產品,不過感覺試吃品超少的,查斯特Lai跑去試吃時.....

試吃小妹(手中拿著所剩無幾的牛軋糖丁):你要試吃嗎?等我一下....我去拿給你

然後就轉身消失在人群中,留下滿臉線條的查斯特Lai(你手上明明有試吃品阿!!!!)

雖然這個博物館像賣場一樣,不過說到底是個博物館,所以還是有導覽的,下面這個就是很努力解說導覽的妹妹:


妹妹很努力的解釋完牛軋糖的製作過程後,給了大家一個有獎徵答。
妹妹:"有沒有人知道牛軋糖以前是做成什形狀的?"
查斯特Lai:"牛!!!!"
妹妹:"挖!!答對了,不過你沒有舉手喔,所以沒有獎品"
查斯特Lai:"......"
(旁邊三個已經笑翻了....看來,這間休息站的工作人員對查斯特Lai非常的有意見)

鐵皮屋也沒什麼好逛的,所以我們四個,停留了一下,買了個土產就回來了,上網查了一下,如果要去土城看桐花的話,建議是在過兩週才會到花期,到時才能體會滿山桐花遍地雪的感覺(土城市公所是在急心酸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