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郝廣才的繪本講堂

不知怎麼地,最近迷上繪本這種東西,要說到啟蒙大概是今年端午節在回台北的8小時車程中反覆看了兩次人魚朵朵吧,人魚朵朵童話式的故事結構讓我覺得還滿新奇的,但最讓我讚賞的則是在人魚朵朵裡面整個場景、光線、人物設計以及色彩搭配的安排,有著童話故事鮮明躍動的色彩,但是卻又讓人覺得很舒服(個人覺得要能夠使用大量色彩卻讓人感覺不到畫面沉重是件很困難的事情),讓我有種在看日式風格電影的感覺,相對於最近幾部得獎國片那種昏暗寫實的諷刺風格,我比較喜歡這種拍攝手法。

幾個禮拜前週休假日,一如往常的我又跑到家對面的金石堂去吹冷氣,無意間發現郝廣才好繪本如何好,在仔細閱讀過後發現,好繪本在畫面編排上面的原理和攝影繪畫是相當相近的,但是在色彩應用以及故事編排上卻又相當的大膽活潑且具有連貫性,要把一個完整的故事透過文字以及繪畫濃縮在一本只有幾十頁的小書中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所以說一本好繪本的背後要付出的功夫實在是不少,推薦大家可以去郝廣才的繪本講堂,你會發現繪本不只是小朋友才看的東西唷,大朋友也可以從中獲得很多。

另外,住台南的朋友不妨考慮到國立台灣文學館的兒童文學書坊看看,裡面有蠻多不錯的繪本跟兒童讀物可以看的,說到這真羨慕台南人有這麼好的一個地方可以逛,每次去都想在哪邊待一整天,但是想到台南的美食就又只好忍痛離開了。

另外附上青蛙巫婆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