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七夕閃光節快樂,在遠方的女朋友跟朋友去吃飯看電影了,所以今天這篇的內容跟情人節一點關係都沒有,又要來舒發一下工作上的抱怨了。

最近部門裡又補了好幾個新人,但是卻沒有什麼新計畫開跑(把人補進來放著大概是本部門另一項奇觀,可能是主管被我們的高離職率嚇到了吧XD),新進的人只好依循著慣例被塞到主管覺得需要塞的地方,一個本來應徵來寫程式的學妹,被分到本組來分擔我跟另外一個國防役的打雜工作,主管安慰學妹說:『妳想寫程式在這組可以寫阿,你看nsysumis94自己還不是會寫些小程式。』,然後將關愛的眼神投向我,似乎想要從我口中聽到一些肯定的話語。『不要問我,我怕她(學妹)以後會恨我』我說,因為我真的是在這裡打雜的阿Orz,我還有三年半,學妹可是自由身阿,這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下午看到大家早早的就下班回去陪閃光了,只剩幾個沒女朋友的王老五還在加班,我自己也留下來增加一點新系統的功能,今天留下來修改的系統其實是我跟另外一個國防役學長因為興趣而利用公餘時間合作開發的一套系統,透過這套系統可以讓沒有資安背景的人可以透過簡單的幾個按鈕就可以檢測一些惡意網站跟程式,而已經有些資安背景的人可以自訂一些過濾分析規則來讓惡意網站檢測變的更輕鬆(話說某位資安部門主管曾經要求某組同仁以肉眼檢視幾百個網址是否存在惡意連結),雖然是兩個人利用下班跟放假時間寫的系統,但是其實寫得還是滿高興的,因為這套系統是真的能夠帶來好處的,遠比為了主管升遷而開發一套不賺錢系統來得有趣多了(一群工程師被主管耍著玩XD)。

這兩週系統上線後看到系統能夠幫大家做點事,身為系統開發者之一心裡真的滿開心的,雖然這套系統不會算在考績裡面,主管也不會放在眼裡,但是幫大家加幾個小功能的滿足感卻遠遠大於現在真正的工作內容(我是真的很想做研發),回想當初副總握著我的手,很誠懇的對我說:『我們是作戰單位,來這裡一定不會讓你失望。』讓我放棄了其他工作的Offer(我跟他說我只想做研發,所以有好幾個研發單位的Offer,這是唯一一間非研發單位),如果現在的我在現場,大概會回他說:『你他媽的,放屁!!!貴公司主管只在乎自己的升遷,只會會用"年輕人要多嘗試挑戰自己不懂的領域"來搪塞被你隨便找個洞塞的新進員工(應徵電信工程缺的人都可以被塞到行銷部門,你還能說什麼)。』公家機關員工的熱情大概都是這樣磨掉的吧。

系統上線的當天,直屬上司跑來找我,問我對現在的工作是不是沒有興趣(大概是被我嚇到了,自動跑去開發別組業務需要的系統),我說『看到本組另外一個國防役的慘狀,我覺得我現在做的事OK啦,你不要叫我跟他一樣當秘書就好,我自己會用我的時間做有興趣的事。』不知道會不會黑掉XD我還有三年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