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常跟自己說一間公司不會因為一個員工離職而倒的來警惕自己要更用心學點東西,就算到時候被火了也還有一技之長,但是如果有一天老闆當著你的面跟你說你是免洗的不想幹就滾蛋的話,你會怎麼辦呢?

話說國防役男被拿來打雜可能是件見怪不怪的事情,不過被拿來做文書還要被老闆糟蹋真的會令人OOXX到死,有個朋友正在服國防役,當初是應徵系統開發的職缺,但是進入公司後卻從來沒幹過系統開發的事情可是還是常常要加班到10點,回家繼續工作,而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老闆幕僚,舉凡會議記錄、老闆跟上司報告的投影片等等,幾乎老闆所有雜事他全包了,堂堂一個資訊背景的研究所碩士卻被拿來做些文書處理,再認命的人也得為四年後著想─退伍後有哪間公司願意用研究所薪水聘請一個文件產生器?

當然我朋友也不是笨蛋,因此也跟上頭革命了好幾次,前幾個月他被上頭約談了....上頭不外乎說他的工作很重要,該給他的薪資待遇會給他之類的,不過朋友說他還是想開發系統...

老闆眼看來軟的不行,於是就決定來硬的,跟他說:『我知道你很有想法,但是你的想法不適合這裡,你如果要實現你的想法不見得要在這間公司裡』(翻譯:我只要條聽話的狗,你跟我說那麼多廢話幹嘛?不想做就滾,沒有國防役男,老子還有研發替代役男!!醬爆:『砍了一個役男,還有千千萬萬個役男。』搖搖:『役男殺~很~大~!!殺不用錢!!』),真是靠北到一個不行。

這讓我想起前一陣子有個同學也被老闆約談,想凹他做一些跟他專業領域完全不相干的事情,我同學當然一口回絕,不然你能想像一個軟體系統開發工程師每天到客戶家拉電路嗎?想當然爾,老闆跟他說:『我對你很失望,你的心態跟一個進公司2、30年的員工一樣。如果你不接受你在這間公司的薪水就只能這樣了。』

雖然工程師不值錢,但是也沒那麼賤好嗎?不過我想簽了約也就只能摸摸鼻子認了,下次真的要好好打聽一下...開始覺得有時候tech_job板上有些夢還滿發人深省的。

我有時候覺得一旦一開始被凹成功了,之後就會一直被凹,而且當你一旦開始做了取代性高的工作之後,久而久之老闆就會覺得你這個位置誰來做都無所謂,這...就是人性阿...所以在某些地方厚黑學還真的是明哲保身之道,譬如說某人沒什麼能力又愛婊人,下面的人幹他幹的要死,加個功能機機歪歪的,三不五時就跟老闆嗆瞎說他不幹了,還不是一樣官照升錢照領,只因他手上把持著重要系統,而且還把持的很好...除了他沒人了解整個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