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0.jpg

因為氣象預報說本週末會下雨的關係,所以這禮拜的外拍改到信義威秀附近拍攝櫥窗,結果星期六曬死人的大太陽證明氣象局換電腦是對的。

說到街拍,本來以為老師會帶我們去拍街頭藝人以及一些人文活動,但是如果這麼簡單就被猜到,老師就不配被叫老師啦!!!這次的心象是我認為三次心象攝影外拍中最難的一次,因為這次的主題是櫥窗以及重曝的技巧。

IMG_2084.jpg

拍街頭櫥窗的好處是Model都是俊男美女,圖片的光都幫你打好好的,完全不用考慮採光跟Model的美醜,所以拍攝櫥窗跟翻拍就沒兩樣啦...那到底是要拍什麼?百貨公司的櫥窗常常都有一大片的乾淨明亮的玻璃,這玻璃反光往往就是櫥窗拍攝的頭號公敵,這時候用來消除反光的CPL就派上用場啦,但是,這次的拍攝手法就是要利用這些反射來達到類似重曝的效果。

說到重曝這功能是C家用戶心中隱隱的遺憾,N家機器在D80以上的設備都內建重曝功能,讓用戶在數位時代可以享受一下底片重曝的樂趣,不過沒有重曝其實也沒關係,回家用PS弄一下也可以做出差不多的效果,下面就是我這次唯一一張用PS作出的重曝,基本上從來沒有重曝過,所以一點概念都沒有,PS出來其實還滿醜的。

IMG_2215.jpg

根據老師的說明,重曝時第二張影像的部分會顯影在第一張的暗部,主要是因為第一張的暗部在拍攝時沒有感光,所以在第二張時可將不足的部分補上顯影,在我之前一篇文章中介紹的karren就是重曝的高手,所以關於這種高深的技巧就麻煩大家多參考一下高手的作品啦,我還在拍照階段對攝影還沒入門啦。

IMG_2094.jpg

接著我們就繼續來談怎麼用倒影來拍照吧,在利用櫥窗倒影的拍攝過程中,如果要有效顯現出櫥窗內的照片,則倒影的部分就要選擇深色背景,相反的櫥窗內部深色的部分很容易就會反射出外面的影像,這點跟重曝的原理很類似,鏡頭焦段的選擇我個人認為中長的焦段比較適合拍攝,主要原因是在櫥窗攝影中我們常常都是選擇局部來做主題,如果用廣角的話很容易就會拍到櫥窗外面,另外就是太靠近櫥窗時影像的變形會很嚴重,所以多半都是與櫥窗取一段距離來拍攝,這樣可以得到變形較少的影像。

好啦...這次作品不多,應該還會找時間去拍個幾次,有興趣的一起去吧....另外心象實在拍的有點膩,有沒有人有其他idea,例如去打貓打狗之類的...打鳥就不用了,打鳥用的鏡頭太貴我買不起

 IMG_2182.jpg

IMG_2218.jpg

IMG_21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