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5.JPG

雖然說今年是孤巒年,但是11月份的日子特好,一堆人趕在這個月結婚,光是這個月就吃了3攤喜酒,包括了simon、志揚以及接下來的邦玨學長,說到邦玨學長,我研究所的助教生活可都是靠他罩的,所以學長結婚當然要下去參一咖囉,於是和叮噹大大以及Cactus三個人假藉要幫學長拍攝婚禮的名義,跑到嘉義去玩了一天。

由於星期天要跟學長一同前往迎娶,所以學長很細心的幫我們三人準備了一間非常豪華的飯店房間,讓我們在婚禮的前一天有地方可以落腳。

既然學長這麼慷慨都準備了房間,身為愛哭又愛對路(台語)的我怎麼可能放過這個機會呢?趕緊請嘉義混過四年鳳梨大學的叮噹大大幫忙安排一個嘉義自由行的行程,叮噹大大果然不愧是嘉義地頭蛇,一個晚上就規劃出一個豐富的行程,其中囊括了火雞肉飯行程->北門車站->民雄肉包(我跟Cactus硬要加的觀光客行程)->鳳梨大學->鳳梨大學旁的田野調查->Simon與點點故居導覽->民雄鵝肉->民雄鬧區導覽->新港天后宮->新港飴+蒸餃->鐵路公園->雲林北港->福安超好吃鴨肉飯->射日塔->槓龜的貓尾巴泡芙->文化路夜市。

怎樣,很可怕吧。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辦到的,居然有辦法在一天內從嘉義玩到雲林再玩回嘉義,除了中途有點小迷路外,時程居然都剛剛好,實在是不得不讓人佩服叮噹大人的實力阿~~

第一站。一日之晨就從火雞肉飯開始吧

星期六一早,為了一天滿滿的嘉義行程,我們三個人決定搭第一班高鐵直奔嘉義,從嘉義火車站開始展開一天的行程

IMG_4829.JPG

從高鐵站搭車到嘉義車站時發現嘉義車站正在改建,所有的旅客必須從後站旁邊的小路穿過後站月台走鐵軌上方的天橋方能到達前站,這麼複雜的動向讓我差點迷了路,好在一路上都有行人,依循跟著人群走的原則也順利的找到前站了。

IMG_4831.JPG

早晨溫暖的陽光灑落在地上,似乎預告著今天的行程會非常順利。

在走過天橋後我們一行人順利的租到了機車,二話不說當然是要填飽肚子,既然到了嘉義早餐當然要吃雞肉飯阿(謎之音:嘉義人早上都這樣吃的嗎?),身為導遊的叮噹馬上帶我們驅車前往第一個景點:呆獅火雞肉飯,結果我們到的時間太早,老闆說起碼要等到10點半,我們看看手錶還要一個小時,如果十點半吃的話會耽誤到我們待會到鳳梨大學的行程,於是叮噹提議帶我們去菜市場碰碰運氣。

IMG_4836.JPG

一道了菜市場Cactus就指像遠方的一塊紅色招牌,酷~這家店的名字跟我一樣ㄟ,我想一定很賺錢,心裡正在這樣想著的時候肚子卻不爭氣的叫了起來,早上五點起床到現在滴水未沾,還是到菜市場內覓食比較實在,沒想到進了菜市場才是惡夢的開始..

IMG_4843.JPG

這短短幾百公尺我們三個卻走了半個小時,原因就是車。太。多。拉~~~從上圖的車況看起來,我寧願相信我來的地方是個停車場,整個菜市場塞到連行人都沒地方走,實在是個非常酷的體驗,更殘忍的事情是這個菜市場裡面居然沒有賣早餐!!!!正當我們打算繞別條路出去時,發現了傳說中了劉里長火雞肉飯,還真的是誤打誤撞就讓我們碰到火雞肉飯名店。

IMG_4839.JPG

在出發的前幾天我在噗浪上面問大家嘉義有什麼好吃跟好玩的,那時同事跟常友哥都推薦劉里長的火雞肉飯,但是因為叮噹不知道在哪裡,所以我們也沒放在行程裡面,沒想到卻讓我們給歪打正著,正當我們在點菜時旁邊經過了一隻不明生物...

IMG_4838.JPG

這難道是嘉義吉娃娃特有種嗎?這隻還算瘦的,今天在嘉義起碼看到五隻比這個還要胖的吉娃娃,看到時都不知道是迷你豬還是狗了

IMG_4841.JPG

Anyway回歸正題,既然來到劉里長當然要點碗雞肉飯囉~~不過劉里長雞肉飯真不愧是嘉義名產,好吃之外價錢也比一般雞肉飯高上一些,份量也不太足夠,不過沒關係反正出來玩一定是吃到吐的,東西少一點剛好可以留空間裝其他名產,吃完火雞肉飯後,叮噹又在菜市場買了菱角打算帶著吃,這碟小菜只是叮噹大食王展現實力的開始...

第二站。阿..我沒坐過小火車啦>"<

IMG_4844.JPG

在前往民雄鳳梨大學的途中,叮噹帶我們來到了北門車站,在88水災還沒沖斷阿里山小火車鐵路之前,可以從這邊搭車到阿里山唷,不過現在就只能在附近晃晃了,然後我發現一個殘忍的事實,我沒去過阿里山也沒搭過小火車啦,一整個鄉下來的!@@

IMG_4854.JPG

月台上冷冷清清的,只有遊客在這裡休息以及附近的居民在玩棒球。

IMG_4856.JPG

IMG_4860.JPG

車站旁邊有個鐵路的裝置藝術,老實說有點不知道為什麼要搞一個東西在這裡,但是好像也是嘉義的特色,走在路上動不動就會有火車的造景還是什麼鐵路公園的,在這邊稍微閒晃拍拍照之後,我們隨即啓程前往民雄。

第三站。身為一個觀光客,吃肉包是很合理的

IMG_4862.JPG

身為專業的觀光客,在到達鳳梨大學之前,一定要買一下傳說中不怎樣的民雄肉包,雖然叮噹很不推但是在我跟Cactus的暴力脅迫下,他還是帶我們去買了,而且自己也買了一個。

第四站。傳說中的鳳梨大學

IMG_4865.JPG

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抵達了傳說中的鳳梨(中正)大學,在還沒抵達大門口之前就先被豪華的學生宿舍給震懾到了,天阿~這麼讚的宿舍跟中山比起來簡直是天跟地的差別阿!!!連警衛的坐騎(上圖)看起來都這麼高級,中山一整個很窮的FU。

IMG_4866.JPG

在參觀完中正大吃市裡的阿雪後(叮噹說還是中山的阿雪比較正點),我們在美麗的湖畔找了一個地方準備享用民雄肉包跟叮噹大大買的菱角。

IMG_4870.JPG

這肉包實在是太消魂啦....我...我寧願吃7-11的肉包XD

吃完肉包稍事休息後,大家都覺得有點口渴了,該來去買點飲料喝喝,於是叮噹帶我們到中正大學的活動中心,此時活動中心的門口懸掛著一堆消防水帶,Cactus看到這情形就忍不住....

IMG_4873.JPG

這是給人上吊的是吧?XD(其實Cactus說這個是日本神社拜拜搖鈴用的那種)....除了這個之外這個活動中心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樓梯上面都是鳥屎,走在上面深怕一個不小心就中標了,實在是個非常奇妙的地方。

IMG_4876.JPG

一行人在全家買完飲料後,馬不停蹄又出發前往校園各個角落巡禮。

IMG_4877.JPG

IMG_4878.JPG

鳳梨大學的校地真的很大,綠油油的草皮看起來非常舒服,很適合沒事來野餐,不過根據叮噹大大的說法,他們通常只會在教學區間活動,不太常來草原這邊,這樣說也是,要是我沒事也不會想來。

IMG_4885.JPG

上圖是游泳池,左方為露天游泳池,右方的建築物則是室內游泳池,從玻璃窗內看進去感覺已經很久沒人使用的樣子。

IMG_4886.JPG

IMG_4891.JPG

上方則是中正大學有名的噴水池唷。simon跟邦玨的婚紗都有在這裡取景,後方則是長得很像馬雅祭壇的奇妙建築物。

IMG_4904.JPG

IMG_4908.JPG

IMG_4915.JPG

IMG_4917.JPG

IMG_4919.JPG

在逛完鳳梨大學後,已經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下一站當然是有名的民雄鵝肉囉~~吃吃吃吃....

第五站。知識青年在玩樂之餘也要做田野調查

IMG_4923.JPG

在前往鵝肉的路上,叮噹把我們帶到了產業道路中,正當我們納悶叮噹是不是走錯路的時候,叮噹指著遠方矗立在田中央的高級住宅,據說他們學生時代就是租這種房子,聽說房東人都很好三不五時就會拿家裡面做好的稞或者粽子請大家吃,嘉義民風果然純樸阿...

IMG_4924.JPG

IMG_4926.JPG

剛好田邊有農家正在收成,講解完畢後叮噹一溜煙的就跑去做田野調查了,我跟Cactus則在原地拍幾張照等叮噹回來帶我們去吃鵝肉(餓)

IMG_4927.JPG

第五站。喔~我吃不下了,價錢實惠的民雄鵝肉

 當叮噹做完田野調查後發現有兩個餓倒在路邊的流浪漢,好心的叮噹決定帶他們兩個去好好吃一頓有名的民雄鵝肉,途中他們三個還經過了simon跟點點大學時期居住的房子,沒想到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這兩個人已經要步入禮堂了。

IMG_4931.JPG

正當在感歎人生奧妙的同時我們已經來到民雄車站前面的鵝肉店了,店名叫什麼我忘記拍了,不過這個價位的鵝肉真的讓我下了一跳,平常上班時間偶爾會跟同事到金山南路的金山鴨肉吃午餐,在台北一個人的價位沒想在民雄可以點到一倍的份量,而且味道不輸金山鵝肉,真的是太酷了

IMG_4934.JPG

看上面滿滿的一桌...三個人吃的好撐...撐到吃完飯繞了民雄鬧區一圈感覺還很飽,不過就算很飽,下一個景點還是要去,因為我要去買伴手禮啦:新港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