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雄吃飽喝足後....該是想想辦公室同仁們的福利啦~話說來到嘉義就不能不買方塊酥,但是只買了方塊酥又顯得沒有誠意,當然要跑遠一點的地方買名產才能展現出這趟嘉義行不只是為了學長更為了辦公室同仁們的幸福著想(其實是自己想去玩...haha)。

第六站。有驚無險新港行

由於從嘉義市區前往民雄的路上有著大大的路標標示著新港方向,所以回程的時候很放心的順著原路騎,只是沒想到都騎過了吳鳳技術學院都還沒看到新港的標示,好在叮噹憑著過人的記憶力總算在有驚無險的找到往新港的路,在途中還經過了超大的愛之味工廠,奇妙的是在工廠圍牆外的居然是菜市場,而且下午一兩點了還沒打烊?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IMG_4946.JPG

就在過了愛之味沒多久後,我們在一個加油站的路口又迷路了,原因是我們感覺很久沒看到新港的標示牌了,上方的標示牌沒一個跟新港有關係的...囧

好在路旁的三合院裡有好心婆婆媽媽告訴我們往前騎在下一個紅綠燈右轉就會到新港奉天宮了,於是我們三人滿懷著感恩的心繼續上路,大概騎了五分鐘還是沒看到紅綠燈...我的媽呀~這裡的紅綠燈還真的是稀有品種...起碼已經騎了三四公里了ㄟ!!!說時遲那時快,前方出現了霸佔路面的競選車隊,十幾台的造勢車隊就大喇喇的停在路中央,本週是全國三合一選舉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各個候選人莫不把握機會趁這兩天進行造勢活動,尤其在選情最激烈的嘉義更是到處可以看到宣傳車隊穿梭在馬路上,雖然這條路上沒有其他車輛但是就這樣把車停在馬路中央也太誇張了吧,好在我們騎的是摩托車,可在車陣中穿梭,就當我們騎到車隊正中央的時候,發現有幾台警車,前方有幾輛插著似乎跟大部份車輛不同顏色的旗幟的吉普車卡在車隊中間,心中不禁暗自低呼,這幾台怎麼這麼雖被堵到XD...不過也許只是候選人停下來路邊拜票也說不定啦..haha

IMG_4935.JPG

Anyway過了車隊後沒多久就看到紅綠燈也順利抵達新港奉天宮囉~在還沒進入奉天宮就被奉天宮外幾百公尺的巨大牌樓給嚇到,很少看到有廟蓋一個這麼大的牌樓的,抵達廟口後發現裡面的香客更是絡繹不絕,遊覽車上一車一車的香客魚貫而下,都是為了向媽祖展現他們虔誠的信仰。

IMG_4955.JPG

奉天宮真的是間相當大的廟宇,廟門一共開了五門,沒記錯的話好像只有帝王級的廟宇才有資格開五門(從第一張跟上一張照片可知道奉天宮應該是三殿五門帝王規格的廟宇),說到這個我覺得攝影其實真的是個不錯的活動,因為我拍廟拍到可以邊逛邊跟Cactus講解部份廟宇的雕塑與意義了

IMG_4939.JPG

逛完廟之後當然就是伴手禮時間啦,於是乎,大夥興沖沖的跑去廟前廣場打算買個道地的新港飴回台北,結果發現一個殘忍的事實....新港飴我在南部的夜市常看到ㄟ...不過來新港買也算是有誠意啦~看了幾家之後決定跟路旁一個阿罵買新港飴,賣新港飴的阿罵非常的熱情,跟我聊到他小時候沒有錢買糖果都只能吃這個當作零嘴...然後又聊到他念書的時候...為了避免聽到阿罵她談戀愛結婚生子的故事...叮噹很果決的從皮包裡掏出鈔票,將阿罵的故事停留在她考試高分老師會送她小天使鉛筆的時代。

IMG_4966.JPG

聽完阿罵的故事後,我們決定到奉天宮旁的鐵路公園走走...看吧...又是跟火車相關的公園...這個時候無底洞叮噹看到旁邊有一家沒招牌的蒸餃在下午3點時仍然高朋滿座,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在我跟Cactus強力的勸阻下(快兩點才剛吃完鴨肉ㄟ!!),他還是去買了...

IMG_4967.JPG

一盒10顆的蒸餃賣45在這種地方應該算貴吧?不過還真的滿好吃的,正如叮噹所說,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來,當然要先吃再說,所以如果有去新港奉天宮的朋友如果有興趣的可以去試試,我覺得是間不錯的店。

第七站。Lucky!!剛好遇到廟會-雲林北港朝天宮

IMG_4968.JPG

在吃完蒸餃後,時候也不早了,我們趕緊啓程去完成今天太陽下山前的最後一個行程(因為拖太晚了所以犧牲去大林吃冰的行程),從新港到北港約莫十來分鐘的路程,還沒進入北港時遠遠就可以聞到麻油香味,可見北港的麻油威力有多驚人。

北港朝天宮旁就是敝公司的營運處,營運處旁邊的空地正舉辦著音樂會,台上一個穿著時髦的少女正在唱著流行歌曲,從歌聲中可以聽出也是個實力派的唱將,但是最讓人驚訝的是旁邊穿著國小運動服的小妹妹唱的”愛你愛到死“,真的會讓人聽到起雞皮疙瘩,完全聽不出來是個國小學生唱的歌,非常厲害,只是這流行歌跟旁邊的廟會比起來,一整個就很突兀。

IMG_4983.JPG  

今天運氣不錯,一來到朝天宮就遇到宜蘭來的進香團,看了很多廟會的表演活動,感染一下熱鬧的氣氛。

IMG_4972.JPG

IMG_4989.JPG

不過相對於廟會眾黑衣男子殺豬般管弦樂,我還是寧願去聽旁邊的流行歌曲,所以朝天宮之行我們便草草結束,前往廟前的商店街閒晃,讓耳根可以落個清靜。

第八站。天阿!!這麼好吃的鴨肉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離開了人聲嘈雜的廟口後,我們便逛起朝天宮前面感覺不是很老街的老街,首先遇到的就是網路上有名的老受鴨肉飯,不過可能適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店裡面有點冷清於是我們決定先往前走,等會兒再來決定是不是在北港吃東西,因為晚上還要逛文化路夜市呢!

IMG_4996.JPG

走在路上這北港大飛龍的招牌完全的抓住了我的目光,這實在是太KUSO了....我在今天終於看見了PTT鄉民常說的不要喚起他們兩腿間沈睡的神龍長什麼樣子了XD

IMG_5001.JPG

 

經過了大飛龍後直走到底就是這座造型很特殊的橋,朱紅色的橋身加上流線型的造型,是坐還滿有感覺的橋,只是橋身上面滿是塗鴉,橋上還有人遛著他的羊四處排泄...實在是十分的掃興,也由於天色不早了,我們還得趕回嘉義逛夜市,所以在橋上稍微呆了一下便往回走,途中經過一間滿座的鴨肉飯-福安鴨肉飯,這間鴨肉飯來回共經過兩次,滿滿的人像是都沒動過,激起了我們好奇的慾望....雖然兩點才吃完鴨肉而且剛剛在新港也才吃了蒸餃...整個肚子還是很飽的狀況下,完全豁出去了,決定先吃再說...

IMG_5008.JPG

IMG_5005.JPG

上面一碗看似簡單的福安鴨肉飯卻讓我有種這次下來已經值得了的感覺,我認為鴨肉是所有家禽類裡面最難處理的肉類,因為鴨肉雖然有嚼勁但是如果處理的不好很容易變成乾硬,這種口感就差了,但是福安的鴨肉飯卻能做到讓鴨肉在鮮嫩之餘還帶有鴨肉的咬勁,而下面的飯作為鴨肉的陪襯讓這碗鴨肉又多了一種層次,在扒入第一口飯之前從來不覺得飯也可以煮的這麼有彈性,舌尖上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每顆米粒的飽滿,而每口咀嚼都能感受到這米粒扎實的彈牙感,搭配上鴨肉絲的鮮甜嚼勁以及入味的鹹香肉汁,所有的東西搭配得恰如其分,但是在口中卻又可明顯的感覺到米飯與鴨肉間不同的層次,實在是非常奇妙的一件事,之前在高雄也吃過有名的鴨肉,但是和福安比起來還是差上一大截,連Cactus都說這麼飽了還覺得好吃,應該是真的很好吃XD

IMG_5007.JPG

IMG_5006.JPG

吃完福安的鴨肉飯之後讓我對網路上備受推崇的老受產生了興趣,不過我還要留著胃去吃文化路夜市,這次就先跳過老受吧...另外題外話,吃完鴨肉飯之後叮噹又跑去隔壁買了仙草冰來吃(無底洞不是叫假的)。

第九站。射日塔

IMG_5019.JPG

在結束北港的行程後,我們就又展開了一場迷路之旅,說到這個就不能不抱怨一下嘉義的路牌標示,里程不準也就算了連方向都亂標,我們從雲林回新港的路上看到了民雄的牌子,順著騎了20min在荒郊野外看到了溪口鄉的牌子,結果只好掉頭往反方向騎...結果在剛剛轉彎的十字路口後又看到民雄的牌子....這跟剛剛那個完全是反方像阿大哥...於是乎又順著民雄的路牌騎到某十字路口,上面寫嘉義左轉15公里,想當然而我們就左轉囉~結果一左轉就看到嘉義7.9公里的牌子,現在是怎樣一個十字路口轉彎就轉了快七公里喔?果不其然....騎著騎著就看到太保的牌子了...挖勒!!嘉義的路牌到底是怎麼了=,=a

好在叮噹四年嘉義不是混假的,最後還是找到路帶我們回到嘉義,也由於迷路浪費太多時間,所以我們回到飯店後馬上就又趕到射日塔想要登高遠眺嘉義市美景,沒想到人家要關門了...只好先去貓尾巴買泡芙囉....可惜天不從人願,我們在對向車道看著貓尾巴的鐵門緩緩降下,眼睜睜的看著泡芙跟我們說掰掰...

最終站。文化路夜市

貓尾巴不等我們沒關係,文化路會等我們的,我們在火車站還了車之後加緊腳步往文化路夜市走去,中間還遇到了馬總統在噴水池旁邊造勢,讓我想起了馬皇降臨第二集快要發售了...ㄟ這個不是重點啦...重點是要趕快趁夜市打烊前把該吃的名產給吃完!!!

IMG_5023.JPG

IMG_5024.JPG

第一站是林聰明沙鍋魚頭...感覺吃了就會很聰明的樣子...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魚頭已經沒了....所以只好吃吃魚片...口味還不錯,有空再去吃魚頭

IMG_5025.JPG

IMG_5026.JPG

第二站是郭家粿仔湯,湯頭很鮮甜...搭配上粿還不錯吃...吃到這邊我的眼睛ㄔ已經快閉上了....今天吃一天玩一天有夠累的...所以到底好不好吃已經分不太出來了XD

IMG_5027.JPG

在前往第三個景點之前我們經過了黃毛丫頭,我記得大學有一次班遊也來逛文化路夜市,那天我跟Tessy在黃毛丫頭買了東山鴨頭回去吃,Tessy在跟我交往前不知道什麼是東山鴨頭,結果一試之後就愛上這個味道...剛交往時我們兩個常去夾娃娃...嘉義班遊那次運氣很好花了10元就夾了很大隻的娃娃給Tessy,讓我對嘉義印象很好哇~(不過好像在那隻後都是Tessy夾中我都沒夾到了XD)

IMG_5031.JPG

懷舊時間結束,我們來到第三站傳說中的豆花店,我們三個當然毫不猶豫的點了名字最長的"牛奶花生豆乳豆花",真的很好吃喔...是今天晚上我對這個夜市印象最深的食物,之前班遊的時候住嘉義的同學也有帶我們來吃這間,只是我跟Cactus沒吃,還好這次有吃到不然就虧大了。

IMG_5035.JPG

最後我們買了有名的方櫃仔滷味作為宵夜,便滿足的回飯店準備明天的婚禮拍攝行程啦~好累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