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曾經說,演一部讓人感動的戲很容易,但要讓人笑卻很難,這句話讓我很感動,也是我對自己演藝人生的定位,既然身為藝人,我最想做的就是逗大家笑!

這句話是今天看電子新聞採訪鄭元暢時他說的一句話,這句話讓我想起週日黑門山上的劇團《愛情· 戲劇· 遊樂園》劇中園長在最後的自白;原來園長小時後在遊樂園裡迷了路,當他哭個不停時,有一個小丑帶給他歡樂,讓他忘卻恐懼、焦慮與不安,所以長大後他選擇到遊樂園工作,希望將快樂帶給更多的人。

對園長來說,遊樂園─Happy Land是帶給大家歡樂的地方,每個人心中的避風港,小丑的使命是將快樂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小丑的角色是如此的不起眼卻又不可或缺,當我們在看戲的時候,台上的演員利用他們的肢體以及言語確確實實的將歡樂以及戲中的信念傳達給每一位觀眾,也因如此成就了一個偉大的劇團,當我們看戲的同時也得到了生命的喜樂,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戲劇為何在人類歷史上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

在成人的世界中,每個人皆需要假裝來保護自己,漸漸的在面具背後的妳只看見世界的惡,也許是我太天真,不過我真的希望但願有一天我有能力成為妳的避風港,向妳傳達全世界的歡樂。

我一直覺得小丑是不容易作的,在歡樂的背後要承擔的是眾人的苦。

/** 好吧,我也不知道我要說什麼,今天看了7支程式看到眼睛快瞎了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