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從來沒打算買車的我,在去年小朋友出生後,慢慢感受到應該給家人更好的生活,所以從去年底一直在找房找車,偶然間得知福特六和的好友默契出遊去,加上自己本來就想找一台夠安全的小車,可以載著家人一起出遊,Fiesta、Focus跟新馬三都一直在鎖定的範圍中,因此,看到這次活動有延長,二話不說直奔福特展售中新申請24小時免費試駕。

Fiesta and me  

很多人應該會很好奇,為甚麼要先選Fiesta不選Focus呢?會先選Fiesta在國產60萬這個級距裡面有標配6氣囊跟ESP的車子,再加上馬丁頭跟五門運動化設計的車身,實在是非常適合重視安全小家庭,領車之後馬上帶著一家老小前往義美觀光工廠,因為支持安全的車當然也要支持安全的食品公司啊XD

DSC_0080  

 

而逛完觀光工廠後,想說順便上去星海之戀,爬爬坡試試滿員時車子的性能,順便吃個下午茶。

DSC_0088  

24小時的試駕下來,我覺得Fiesta開起來的感覺就是穩定,連老婆都說我開這台車比之前開VIOS跟colt plus還穩,另外可能是以前在家裡手排車開習慣的關係,我覺得網路上大家所在意的PS變速箱在低速時的頓挫感對我來說不是很明顯,不過倒是在市區需要加速超車時,Fiesta給我的感覺在低速換檔的確是遲鈍了一點,這點聽說在1.0T的那顆引擎就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因此,之後應該會去試試1.0T的Fiesta。

DSC_000001  

此外,Fiesta的中控台功能按鍵還蠻豐富的,許多操作方式跟日系車有點差異,剛開始開的時候需要一點點時間上手,後坐空間放一個安全座椅,坐兩個160公分左右的大人應該是極限了,不過另人驚訝的是,後坐的小姨子說比老婆娘家舊款VIOS還好坐,不過就我個人坐的感覺,空間跟新版VIOS沒得比啊...但是座椅跟避震舒適度還算不錯,之後或許會考慮一下去試乘Focus跟新馬三,再來決定是不是要加點預算升級中型房車囉。

最後,還是很感謝福特六和提供這次的24小時免費試駕活動,讓我知道小車其實也可以很好開,說真的,之前開過colt plus之後就完全不想買小車了,不過這次開完Fiesta讓我覺得小車也可以讓人開起會有安心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