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學務處轉了一封自稱為藍領勞工寄給台大校長的信給大家(據說張店長也有收到),主要是認為現在的青年學子存在著『活在高學歷的光環下』、『過於自私』、『沒有時間觀念』、『身段不夠軟』、『缺乏謙虛』、『沒有敬業精神』、以及『藉口太多』等七項缺點。

看信的當時剛好是在職班的助教課,學長也跟我說這個東西要好好看,他也認為這個東西很重要,當時的我頗不以為意,現在想想我是不是也是缺乏謙虛呢?

從進大學以來就常聽到六年級生認為七年級是一堆爛草莓,但是我總是不把這些狗屁言論放在心上,從大一開始每個假日我都在網咖工讀,在網咖的員工中我的學歷最高但是職位最低,除了算帳不是我的事之外,其他供餐、掃廁所跟倒垃圾的雜事全部都是我的責任,每天累的像狗一樣,但是我總是相信除了65元/hr的微薄薪水外,我還能夠得到些什麼。

在做了一年之後,發現這樣的工作只是消磨青春罷了,所以我辭職了,不過也沒有閒著,我還是過著只要有工作我就接的日子,365天全年無休的工讀依然是我大學生活的重心。

從四年的經驗來看,我歸納出一個結論,要在職場上混的好,最重要的不是你的能力,重點在於你會不會做人!很多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在你上頭的主管明明就是頭豬,腦袋裡裝大便,但是老闆就是喜歡他,why?因為人家夠巴結麻~

那些在老闆面前紅的人,搞雜了一堆事,為什麼被火的人是你?因為你黑嘛~~黑鍋你不背誰背

我覺得雖然有些七年級生的工作態度真的不敢讓人茍同,但是我所認識的七年級生,很多人都是充滿創意與活力的員工,偏偏得受制在一堆自以為是的主管不公平壓榨下,為什麼這些老人不看看七年級生的優點,硬是要把少數老鼠屎的問題冠在所有人身上?五六年級的一堆爛人為何就不被批評呢?因為,你們是掌握社會資源的一群,有資源的人講話就比較大聲,你們代表的就是社會的價值。

看到什麼萬年教育部長跟大學店長就很倒彈,整天只會玩政治、冠帽子,怎麼沒有人說X年級生就愛幫老闆擦屁股?捧老闆LP?

雖然罵歸罵,這封信還是滿有參考價值的,除了告訴你什麼是正確的工作態度外,這封信還代表主管們的工作價值觀,在公司裡不搞政治的常常都是輸家,態度決定一切,主管的態度決定你的升遷,慎思慎思,就像有人不滿豬頭的空降主管,整天嗆主管搞到自己內傷,還沒離職就被上面冠上七年級爛草莓的帽子,別跟豬打架,找機會
(廟會)宰了他就好。

在這邊恭喜寶爺脫離豬頭主管,不用沒事就被豬羞辱了...papa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