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漢哥友情贊助充當一天的司機,使得原來不能去的外拍活動順利成行了,這次外拍的主題是人文(物)、心象以及夜景,剛好這三個主題我都不拿手,所以拍起來非常的有挑戰性,先來介紹一下實力堅強的外拍團隊:
熱血男子漢兼司機-漢哥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39)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53)

這禮拜火星人元俊先生邀請我們一起到景美仙跡岩走走,由於上個禮拜想火燒雲帶相機直衝象山差點沒被喘死,所以在帶相機爬山這件事一直猶豫不決,好在阿達跟我說仙跡岩非常的好爬,於是這禮拜又有機會去曬曬相機了。
(↓最近又變胖了,photo from 叮噹)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94)

因為不只一個人跟我說懂得點測光的技巧可以對光的掌握度更好,所以今天去練習了點測光也首度挑戰全程M模式,用了M模式後稍微改掉相機拿起來就按的習慣,不過相對的每拍一張照片就要調很久,如果是活動跟拍的話應該就沒辦法這樣搞了。
今天拍完發現高反差的狀況下,點測還滿好用的,昨天在世界初那邊看到olddo大神的討論串有人提到可以直接測中亮度的地方,不過我沒那麼神,我的測光方法多半是亮暗部各測一次,然後取個中間的曝光值,有時候直接測葉子的部分其實也滿準的,不過沒帶閃燈去補光實在是一大失誤,下次要記得..
另外攝影課老師也提到,數位像機的測光要訣是對主體的亮部測光,原因是數位影像比較難保存亮部的細節,過曝的地方是沒辦法靠PS救回來的,因此在拍照的時候寧願主體曝光正常也不要因為配角而犧牲了主體,若是逆光環境拍攝卻想要讓主體曝光正常,這時候應該盡量選擇深色背景,這個時候就可以同時兼顧主體的曝光且得到漂亮的輪廓光...當然背景也不會死白一片囉,若是要用閃光補燈也是可以的,這個時候就測光就不是測主體了,也就是所謂的閃燈補主體,EV補背景。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286)
參考文件
http://phorum.study-area.org/index.php?topic=33002.0
步驟一:安裝MySQL並且修改MySQL root密碼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12,711)
晚上在msn上面看到一個很久沒看到同學上線,丟了一句晚安,然後對方問我怎麼還沒睡,我說:『明天放假』,接著他就跟我說:『我要去睡了晚安(離線)。』
同學~我只是打聲招呼...不是故意要害你下線的啦...下次不敢亂問好了XD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99)
上面這張圖想透過曲線與圓的組合表現出漩渦般的張力,不過又想把夜空擺進來結果回來一看畫面有亂了點,不過拍壞了才有下次夜拍的藉口阿~~
這個月回高雄出動了很久沒用的腳架,趁著老妹在看溫布頓的空檔,跟她借了機車一個人跑去愛河之心夜拍,高雄的晝與夜有著不一樣的感覺,我決定好好的來體會一下,不過上一次熱血夜拍已經是好久以前了...大概是畢業前叮噹跟我去拍的月光海了吧,好在這次不用爆肝,一個人慢慢拍就好。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94)
利用短暫的下午空閒出外走走...高雄真的越來越漂亮了...快門按著按著突然覺得自己沒有那個能力把高雄的美透過鏡頭傳達出來,還是用雙眼跟記憶來保存這個美麗的下午好了。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181)
雖然我常跟自己說一間公司不會因為一個員工離職而倒的來警惕自己要更用心學點東西,就算到時候被火了也還有一技之長,但是如果有一天老闆當著你的面跟你說你是免洗的不想幹就滾蛋的話,你會怎麼辦呢?
話說國防役男被拿來打雜可能是件見怪不怪的事情,不過被拿來做文書還要被老闆糟蹋真的會令人OOXX到死,有個朋友正在服國防役,當初是應徵系統開發的職缺,但是進入公司後卻從來沒幹過系統開發的事情可是還是常常要加班到10點,回家繼續工作,而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老闆幕僚,舉凡會議記錄、老闆跟上司報告的投影片等等,幾乎老闆所有雜事他全包了,堂堂一個資訊背景的研究所碩士卻被拿來做些文書處理,再認命的人也得為四年後著想─退伍後有哪間公司願意用研究所薪水聘請一個文件產生器?
當然我朋友也不是笨蛋,因此也跟上頭革命了好幾次,前幾個月他被上頭約談了....上頭不外乎說他的工作很重要,該給他的薪資待遇會給他之類的,不過朋友說他還是想開發系統...
老闆眼看來軟的不行,於是就決定來硬的,跟他說:『我知道你很有想法,但是你的想法不適合這裡,你如果要實現你的想法不見得要在這間公司裡』(翻譯:我只要條聽話的狗,你跟我說那麼多廢話幹嘛?不想做就滾,沒有國防役男,老子還有研發替代役男!!醬爆:『砍了一個役男,還有千千萬萬個役男。』搖搖:『役男殺~很~大~!!殺不用錢!!』),真是靠北到一個不行。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805)

因為上次太晚去只能拍到已經收起來的荷花,這次特別起個大早想要去拍滿開的荷花,結果還是太晚到,一大早的植物園已經擠滿了拍攝的人潮,卡不到位置所以隨便拍拍就回來囉,今天天氣非常涼爽走在植物園內很舒服,也吃了很久沒吃的同安街早餐(豆漿還是一樣好喝不過蛋餅感覺變弱了)。
上禮拜攝影課時老師問我們為什麼荷花要清晨拍?他的解釋是因為早上陽光較弱花瓣與花瓣間不容易產生陰影,他覺得有陰影的荷不好看,我對清晨拍荷的理由是: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