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某些民族的情感...所以敝人在下小弟我平常很少吃韓國館子,以前在高雄的時候偶爾會晃到文化中心後面吃吃韓國館子,不過吃完後沒什麼太大感覺,所以之後也就很少去了。

到了台北發現租屋的後面就有一家韓國料理,平常上班忙再加上對韓國料理沒啥好感,所以久而久之就忘記這家店了,直到最近一直被某人刺激,決定放縱一下自己吃點不一樣的東西,但是一走出家門口想到要去師大夜市人擠人,想想還是到旁邊吃韓國料理好了。

濟州館位於古亭捷運站7號出口旁的小巷弄內,巷子口有家7-11非常好認,大概也因為位於巷子內,和羅斯福路上的門庭若市的店家相比,濟州館的客人少了許多,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我實在是很討厭在人聲嘈雜的地方用餐,店裡面的擺設非常簡潔乾淨,老闆跟老闆娘(?)的服務態度不錯,整體的用餐氣氛相當的好。

餐點方面套餐的部分比較少,主要是韓式烤肉者是單點韓式煎餅、辣炒年糕等,比較適合三五好友聚餐,當然也有簡餐跟定食,不過只有中午提供,所以我點了一份牛肉石鍋拌飯140元,其他的韓式料理只好忍痛下次找人一起來吃。

前菜
在飯來之前的等待時間,老闆娘端了一個盤子,上面放了三道小菜跟一碗湯,我以為是是隔壁客人的,結果老闆娘說是我的小菜,吃一碗石鍋拌飯有需要配到三盤小菜嗎?乖乖,主餐還沒上來桌上就一堆東西,光看就飽了XD

很奇怪的是,我以為韓式泡菜整個都是紅的應該很辣才是,但是吃的時候卻沒有辣的感覺,非常的奇妙。

豆芽菜,這道菜是三道小菜裡面我最推薦的一品,香脆清甜的豆芽菜再搭配上微酸微辣的滋味,實在是有夠下飯的拉,豆子咀嚼的口感相當棒,咬碎的時候還能感覺到豆類獨有的香味,根部則是有蔬菜獨有的那種清甜爽脆的口感,在咀嚼的時候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層次非常分明阿.....好吃


常見的韓式泡菜,這品泡菜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這泡菜一點也不辣,蔥的提味效果不錯,不過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就是了,算是普通的泡菜。


再來就是大頭菜囉,這個泡菜脆度不錯....但是.......好鹹....實在是不適合我這種吃習慣清淡口味的人,我只吃了幾口就再也沒動過了。

湯的部分...沒有圖,不過是很有誠意的海帶湯,可能是因為在台灣海帶湯都是自助餐附贈的湯,所以海帶都放的很少,這個湯海帶非常多,也是小小一碗,滿滿一碗都是海帶,搭配上重口味的石鍋拌飯還不錯喝。



主菜來了,非常大一碗的石鍋拌飯,上面鋪滿了生菜,正中我的死穴阿...吃這種重口味的東西沒有青菜我吃不下,先拿像機拍一拍,等鍋底有鍋巴之後開始攪拌..我攪..我攪..攪完後...就成這個樣子了


在生菜下面原來藏了相當多的好料阿,有整顆的生蛋黃、金針菇、牛肉片跟一些醃漬物,都是我愛吃的一些蔬菜,不過實在是太大碗了,口味也有點重(韓式豆瓣醬怎麼都那麼鹹@@),所以我費了好大的一番功夫才把桌上的東西全部吃完。

這次吃完的感覺是,價位這麼平實的店,下次一定要找人陪我來吃...銅盤烤肉、韓式煎餅、辣炒年糕、涼拌魷魚等等...感覺好像都不賴。

濟州館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66巷2號
02-23923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