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役男是拿來打雜用的...國防役男做研發???靠...小小專員,你哪根蔥阿?令伯助理工程師ㄋㄟ,嫩...慢慢爬吧你

下面的事件都不是真的,是我作夢夢到的,當工程師有這麼爽就好了。

這是某個只需要把畫面key in的資料,匯出成一份設定檔的系統,卻花了兩三個月開發的故事。

事件一:
偉大工程師:你們介面畫不給我,我怎麼寫?
雜魚國防役:這是系統畫面以及開發文件請過目,如果有問題麻煩您跟我說一聲
(幾週後.....)
雜魚國防役:請問您的系統開始進行了嗎?
偉大工程師:Product ID不給我我怎麼寫?
雜魚國防役:現在還沒有產品怎麼會有Product ID?Product ID就只是個ID請您隨便先用一組數字頂著先
(幾週後...某個會議)
偉大工程師:那個XXX沒把Product ID給我程式沒辦法寫拉
主管:XXX你是怎麼做事的?你是PMㄟ...!@!#@$#$
雜魚國防役:(OS:按!令伯進來半年都在打雜現在突然變成PM了???)
(某位當初簽進來做系統開發卻一直在當主管秘書的役男,背後插滿刀子從會議走出來,黑鍋總是要有人背的嘛   ̄ 3 ̄▂ξ )

事件二:
偉大工程師:你用visio畫介面不是很麻煩嗎?你們可不可以用Front page還是一些免費的網頁編輯器直接把網頁介面寫好
雜魚國防役:(OS:按!!令伯寫完你是要寫三小朋友?)

兩天後...看到一個跟visio畫的示意圖一模一樣的介面(連說明斷行都一樣)
雜魚國防役:(OS:按!!要這樣玩我就對了)

事件三:
雜魚國防役:報告長官,工程師們說美工不是他們的事,可是現在這個系統介面有點...痾..給他陽春ㄟ。
長官:這問題存在很久了,我也沒辦法。
雜魚國防役:那長官不如我來做好了。
長官:好挖,就交給你做了。
雜魚國防役:(大心)那請問長官,這樣我是不是就不用打雜了?
長官:不,其他的事你還是要做。

事件四:
(又到了開砲時間...會議上...工程師demo完程式的殼....寫了那麼久還是只有跟visio一模一樣的殼=,=)
雜魚國防役:報告主管,請問我們的系統需不需要美工?
主管:那個某某工程師,你下面的人可以做美工嗎?
偉大工程師:他們都很忙,我們人力很吃緊。
主管:好吧,這也算是內部系統,不用美工拉。
(開完會...)
偉大工程師:美工是我們隨便亂做還是你們做?
雜魚國防役:痾...還是由您做好了,我們沒有人力做這件事。

事件五:
偉大工程師甲:XXX,你的介面跟開發文件要怎麼對應可以麻煩你跟我說一下嘛?
雜魚國防役:好的,!@!#$#%$%
(一個多小時的講解討論)
偉大工程師甲:恩,我大概了解了,謝謝你。
(隔天)
偉大工程師乙:XXX,你的介面跟開發文件要怎麼對應可以麻煩你跟我說一下嘛?
雜魚國防役:(驚!!!)昨天甲才問過我,不是他要開發嗎?
偉大工程師乙:沒有,他只是要了解一下而已。
雜魚國防役:......

事件六:
(工程師奪命連環call要求範本,雜魚國防役趕緊寫一份給工程師)
工程師您好:
下面是您向我要的自動發信系統要發送給客戶的確認信函範本:
親愛的客戶XXX您好:
    感謝您申請本服務,(略),若有疑問請寄信至ooo@aaa.bbb.ccc或來電:(02)12345678


(工程師看了之後非常生氣)
 To 國防役男:
    請問那堆XXX、ooo、aaabb的到底是什麼?請確認資料後再給我。

雜魚國防役:(OS:客戶叫啥名字我哪知道,不就範本而已,沒範本系統就不能寫了嗎?)

大絶招
主管:這系統X號上線有沒有問題。
偉大工程師:趕給你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其他系統都不用作了


結論:
每間公司都會有老鼠屎,通常這些老鼠屎能待在公司這麼久,一定有他的原因,所以要學會跟老鼠屎相處是一門大學問阿,千萬不要跟豬打架,只會惹的一身腥阿(陷入無窮被婊迴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