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著假日的好天氣,下午到塩埕區的光榮國小去散散心。

    光榮國小坐落於愛河旁,與塩埕國中比鄰而居,是間沒有圍牆的小學,腹地不大,但是整體的建築景觀非常有特色。
     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我還搞不清楚這裡到底是風景區還是學校@@,上圖就是這間學校少見的圍牆,也就是幾根與椅子同高的木樁所圍成的,和學校內的大片草皮與小溪、小池塘的造景融合為一體,非常有特色。

    由於在愛河風景區旁邊,學校裡面隨處可見具有特殊造景的垃圾桶,也因如此即便是假日人來人往的校園,草地仍然維持得非常乾淨。

上圖以陶甕為外牆,屋頂還有潺潺流水的正是光榮國小的警衛室,警衛室裡面還有用馬克磚裝飾的吧台,夠屌吧。

    校門口進去唯一可以看到的戶外水泥地板就只有這個以彩色蛋珠裝飾的校門口,其他地方不是草地就是以木頭舖成的人行道,就像下圖一樣。

    建築物的設計非常的復古卻又不失先進感,跟傳統小學那種權威式的建築不太一樣,像是這個旋轉樓梯是我第一次在小學裡面看到。

科技感天井

此外,這裡還有透明電梯唷!

操場

學校的造景


    這次去其實還有額外的收穫─蓮花,光榮國小的池子內有養蓮花ㄟ,去年去三信拍的時候我還沒有長鏡頭,今年剛好可以讓剛進的55-200 VR 顯顯身手囉!
有長鏡拍花好輕鬆阿~~

        真是感謝老天賞了一個這麼好的天氣跟好運氣,另外要感謝辛苦的S.Y.大人陪我跑了一趟光榮國小,還幫我拍了一堆白痴的照片。

辛苦的S.Y.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