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96年12月8日,25年前的今天,國防役學生洞兩五(025)來到這個世界上,雖然過程不是很順利,但總是來報到了,說巧不巧,25剛好是我在軍中的編號。

雖然當兵只有短短的三個月,但是這三個月對我的改變真的很大,人家說男生要當完兵才會真正的變成男人,我不敢說當完兵會變成男人,但是當兵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大家都說我自從當兵後變得很"厚話",隨時隨地都能找個話題聊個半小時,我想大概是因為當兵太無聊了,除了體能上的壓榨之外,多半都是上些沒有意義的通識課(告訴你國軍很厲害拉、共匪怎樣怎樣、小心詐騙等等balabala........還教你觀落陰勒=,=把國防役碩博士都當白痴就對了),所以為了避免腦筋生鏽,大家都會隨時隨地找些事情來娛樂自己,沒事講講垃圾話,大概就是當兵最大的娛樂,所有事情都有可能成為笑話的爆點,沒有爆點還可以自己來產生爆點(就是要鬥牛、大部脫衣、大部穿衣、浴廁之歌跟在大寢裡面脫褲子等等),當兵會讓人變得很樂觀,樂觀到有點恐怖,不論前一秒被長官幹的多慘,後一秒還是一副無關痛癢的,失去的HP值待會講個笑話補一補就補回來了,生命力就像小強一樣,大概這就是傳說中的抗壓性了吧:)

當兵的收穫很多很多,像是體能進步、身材變好、脾氣變好善解人意之類的,連S.Y.都說我當完兵之後有一種加值的感覺,但是當完兵也有很多後遺症,像是不要臉、不怕髒(也就是不愛乾淨)、滿口三字經、開口閉口就是當兵經、每個禮拜回來都往醫院跑,最重要的是腦袋變笨,當兵的前三周,每週我都可以寫幾千字的心得,現在,連寫個幾百字都不知道要寫什麼,第一次放假的時候我連滑鼠都忘記怎麼用了,我想再當下去可能就只剩國小程度了,好在再4周就結訓,祝各位還在軍中熬的同學們,分發到爽單位,聽說命令已經下來,縮到一年囉~大家加油!!

最後感謝大家,收到大家的訊息真的是讓我太感動了,沒想到還有人記得我生日ㄟ~~許章喵跟蔡宗so在聚餐結束之際還從台北call out下來,明年我就上去拉,在幫你們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