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obile01上面看到人家轉對岸的酸文,還滿好笑的,想不到對岸的酸民也很專業(推最後一句)XD


太陽報記者:這次尼康D90[註一]的發佈給市場帶來了不小的震動,無忌和蜂鳥[註二]都在一直動個不停,
請問您對D90的發佈有什麼看法?


◎冠希老師:帶有D-MOVIE功能的尼康D90應該算是本年度劃時代的創新產品,
也是我多年來一直追求的理想攝影器材。



太陽報記者:那麼您覺得D90最大的優點是D-MOVIE功能嗎?


◎冠希老師:是的。這個功能對我的創作將起到革命性的效果,大家看到的作品將不在局限于單張的圖片。



太陽報記者:那麼您覺得D90最大的缺點是什麼呢?


◎冠希老師:唯一的缺點就是D90發佈的時間太晚了,錯過了我當年的創作高峰時期,
不然大家看到我的作品將 更具震撼力。唉,D90要是早幾年發佈就好了,現在感覺多了很多遺憾。



太陽報記者:據說佳能的5D[註三]後續產品也將具有視頻拍攝功能,而且畫素更高,對此您將做什麼選擇呢?


◎冠希老師:從2年前我就在等5D的後續產品,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
估計等5D後續產品出來的時候我只能拍阿嬌的女兒了。



太陽報記者:謝謝您的點評,您還有什麼感想和經驗對您的粉絲們說的嗎?


◎冠希老師:如果你拍的不夠好,那是因為你拍的不夠勇敢。


註一:Nikon D90,Nikon在2008年繼高階全幅數位單眼D3以及低階全幅數位單眼像機D700後又一劃時代產品,內建高畫質錄影功能的數位單眼像機,此像機的問世打破了數位單眼不可能有錄影功能的迷思,也順利的將了Nikon在市場上競爭者Canon一軍(因為Canon此時剛好推出了高階機種50D,結果風采完全被Nikon這種小把戲給比下去了,還有人拿50D來比D90)。


註二:無忌為對岸知名攝影論壇,峰鳥估計也是。


註三:5D乃Canon在低階數位全幅單眼相機上最成功的產品,在Nikon未推出D3與D700之前,要買全幅相機就只有5D可選,但在功能更強的 Nikon D3與D700問世之後,連$ony都發表了全幅的a900了,可是5D的下一代機依然無消無息(之前賺太爽),讓許多死忠的Canon Fans看著N家有更新更強的機身可用,自己卻只能用三年前的舊產品(Canon鏡頭移焦就算了,5D還會噴反射鏡),有人甚至跳槽成為N家用戶,好消息是今年跟去年被Nikon八假的Canon在中秋節可能會發表下一代全幅機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