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克萊兒小姐帶我們去吃她半年前就訂位的宋廚,有沒有搞錯?!吃隻烤鴨也要等半年,而且這隻烤鴨還比南部貴個兩倍半,我的媽阿...

其實上台北的前幾週就survey過這間店了,但是因為小的生平最討厭的就是吃東西要等,而且這裡的東西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貴,再加上網路上評價非常兩極(就過去經驗這種店都很雷),所以也都沒放在心上,這次真的是託克萊兒小姐的福,讓我上來工作還不到一年就有機會能一嚐台北全聚德的風味。

上面由左至右,由上而下依序是宋廚招待前菜、醬爆鴨、豬拐子跟蝦鬆,前菜是生菜涼拌,吃起來酸脆爽口不愧是網路神人推薦的一品,醬爆鴉屬於烤鴨三吃的一類,來宋廚如果點了烤鴨(NT 800)可以加點其他烤鴨三吃每道要再加100,我們除了點了醬爆鴨之外還多點了一道酸菜鴨湯,鴨湯還不錯喝,醬爆鴨則是普普,跟南部買烤鴨會加炒的酸菜鴨差得有點多(陳慧琳說台南是炒高麗菜,看來每個地方炒的東西都不太一樣),此外,豬拐子跟蝦鬆吃起來沒太大感覺,跟一般外省菜館比起來沒差多少。

上面的大圖就是高麗菜加蝦鬆的完成圖,左上則是涼拌河粉在我父親那邊管這叫涼粉,主要是由河粉跟芝麻醬組合而成的涼拌,除了會放小黃瓜絲之外還會加點酸醋,宋廚的料比較多,我家則是會加四川特產辣油,夏天吃這個非常的開胃,超過癮,是很典型的外省小菜,口味上嘛...個人是覺得我家的狂勝拉(大概是吃習慣了XD),最右邊的是跟印象中有差距有點大的韭菜盒,圓圓扁扁的大概兩三口大小,不過出乎意料的非常好吃阿,跟早期的龍哥有的比阿(龍哥的韭菜盒子現在已經不行了QQ),難怪是要事先預定的一道菜,左邊中間則是夾烤鴨的蔥以及甜麵醬,宋廚的蔥切的很可愛,包在餅皮中蔥香扮演的角色非常恰當完全不會搶到主角鴨肉的風采,不過烤鴨嘛...不予置評,大家覺得好吃就好。

最後一道飯後甜點當然是拔絲地瓜囉,整道菜的表演非常精湛,弄起來的糖花也非常漂亮,老闆整個的就是專業(滿分),不過吃起來的感覺我是覺得還沒到上乘啦,地瓜的糖衣沒有到脆境界,吃起來有點拖泥帶水XD

吃完宋廚後自己是覺得好像沒有好吃到要排隊排半年,不過可能因為自己有一半是外省人,因為太常吃這些料理了,對外省料理非常挑嘴,所以常常吃別人講說很好吃的外省料理自己吃起來感覺都是普普,像是幾家傳說中超好吃的牛肉麵吃到現在覺得可以稱的上是極品的大概就是金華街老張,其他像是高雄老宋就大概只逼近小時候家附近退伍老兵賣的牛肉麵,港園跟三牛就更不用說了。

非常感謝克萊兒小姐讓小弟能有這個機會品嚐宋廚,如果沒有這次機會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想來這裡吃飯,不管好不好吃,大家都吃開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