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內門宋江陣了,雖然說外公家就在內門,但是長這麼大我好像只回去過一次大拜拜,所以趁還是學生的時候再回去湊一次熱鬧,因為老媽說今年不回去就得要等到後年才有繞境了。

外公家位於內門的頂厝,離南海紫竹寺只有5分鐘的路程,騎了一小時的車,趕快先來一張。


以下這張圖片最能代表這次繞境─到哪裡都有放不完的鞭炮,繞境隊伍還沒到鞭炮聲就已經到了,等你看到繞境的陣頭時,你已經身陷砲陣中,真的是太可怕了。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是本家族中最年輕成員,抱著他的不是別人就是我老媽,話說老人家都很喜歡玩小孩。


然後呢,因為今年大家都沒回來,所以,Shinyu負責騙小孩(我對小孩沒輒XD),想不到Shinyu果然不愧是彰化和美一姐,把馬上就把小朋友帶去玩了,嘖嘖,果然是在鄉下長大的,我輸了。


掌鏡的是下面這位很自戀的小帥哥,跟他爸爸有的比,有到澄清路附近市場買魚,看到他可以憑照片打八折(我亂講的,不過是可以去他家買魚啦,系上某教授跟他媽媽熟的很呢),拍照時他很興奮的拿著我的相機往樹林裡面跑去,他指著樹上說那裡有一隻青竹絲,嚷著要去拍青竹絲,Shinyu跟他說蛇很危險不要過去,結果小朋友回答一點都不可怕,他還吃過蛇肉,旁邊的小朋友附和著說跟魚肉差不多,一問之下只有我跟Shinyu還有最小的那隻沒吃過,其他人都吃過蛇肉,真是被這群小孩打敗了=.=。


中午本來要到廟裡面吃大請客的,老媽說,以前大拜拜的時候,家家戶戶都要到廟裡面煮兩天的飯給所有的香客吃,所以香客可以到廟裡面享用大家的愛心,現在呢,則是請總舖師來煮,廟裡面的東西相當豐盛,有粽子、飯湯等等,大阿姨他們都會去廟裡面到處吃,有趣的是因為沒桌椅所以大家都是站著吃或者一起蹲在旁邊吃,讓我不禁想起去旗山吃的"站著吃臭豆腐",然後呢,如果你不想去廟裡吃,家家戶戶都會辦桌唷,所以有認識的話你也可以選擇到別人家裡面吃,帥吧,但是因為遊行隊伍馬上就要來外公家裡面了,所以我們索性就在外公家吃辦桌,等繞境的隊伍。

在繞境的隊伍後可以看到大家拿著香跟著神轎繞境,隊伍從早上七點開始,從觀音亭(旗山清冰很有名的地方,那裡也有一間紫竹寺)出發往內門前進,然後陣頭會在每個村落停留表演,順便享用村民準備的餐點,到了傍晚就會遊完所有村落回到內門紫竹寺內,入廟前各個陣頭還會有表演,晚上大家就可以吃辦桌。



小女生的花鼓隊


小男生的宋江陣(老媽的學弟們)
穿著內門宋江陣衣服的可愛小妹妹

走在人群中非常顯眼的一個女生,頭飾非常有特色(小羅應該超愛這種的^^)
人山人海

大人們的宋江陣
看幾次都覺得有趣的"牛"
舞龍舞獅是不可少的(小朋友舞獅,大人舞龍)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繞到紫竹寺去看了一下表演,今天的表演是各個國小的陣頭比賽,雖然沒有大人比武的精采,但是卻別有一番趣味。


雖然今天天氣不好,但是內門的節慶氣氛依然濃厚,算是彌補了一點天氣上的小缺憾,路程上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早上我們經過旗山中寮的時候看到國軍搜救隊伍下山,而下午回去時看到禮儀社跟應該是罹難者家屬的車隊上山,希望這次大拜拜以後能夠國泰民安,不要再發生這些悲劇了。

其他照片在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