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戀人亂語後,看完第二本火星爺爺的書《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這本書主要是以南宮博士的角度寫給科學小飛俠們的備忘錄,這些短短的備忘錄裡面主要就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些啟示,像是第31個備忘錄(4號阿丁的隊長先修班)裡面談的就是領導,後來翻翻火星爺爺的背景發現他也是MBA畢業的,這些八股的MBA教條被許多號稱是商業聖經的工具書裡面一再翻寫,看到都快吐了,火星爺爺用他慣有的寫作風格重新闡述這些principle,讀起來其實還滿有趣的(最起碼不會想睡覺),難怪BENQ會選這本當讀書會用書,不過念起來不知道是戀人亂語有這本書的影子或者相反,總覺得有些東西重覆了,anyway,如果當做企管勵志叢書的話,這本還算可以啦~

S.Y.說很稀奇我居然會喜歡看這類型的書,事實上,我本來就很喜歡看散文,短短幾頁,每個故事間各自獨立,讀起來很輕鬆一點也不費力,我最討厭看的書大概就是連載的長篇小說,目前唯一有耐心看完的大概就只有金庸的小說,其他的長篇小說我幾乎都看不下去,托爾金的魔戒第一集原文本我買了3年卻只看完第一章,電影都看了兩遍了=,=,這大概也是我對事情架構能力差的主要原因吧(太喜歡ad-hoc的東西了),沒辦法,我就是討厭一直唸書。

後記:
說到不愛唸書,上次去剪頭髮的時候設計師說我看起一點也不像研究生,他認識很多研究生要嘛頭髮不多,不然就是很多白髮。
我說:「應該是因為我不喜歡念書吧。」
「你不喜歡念書還可以考到研究所喔?」設計師很驚訝的看著我
我說:「運氣好(苦笑ing)。」

很多時候,人是一種很難預測的動物,本來我真的不想念研究所,只想先當兵工作,想唸研究所的反而是S.Y.,結果,成績不好的我莫名奇妙的推徵上研究所,S.Y.考試落榜,現在S.Y.當到team manager而我還是連要畢業都還要被婊的小小研究生,只能說,這就是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