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Y.說,我以後都要常常跟她聊天,因為,我沒有聊天的能力。

S.Y.分析:
因為我媽是個很強勢又很會說話的人,所以她總是能滔滔不絕的講上一兩個小時,所以我從小
就習慣聽人家說話,但是沒辦法主動找人講話,因為,我always找不到話題來聊。

昨天S.Y.一直要我陪她聊天,但是我一直覺得哪有那麼多天可以聊,每次到她家都看到她的msn不斷的閃押閃的,讓我真的非常納悶,S.Y.說如果我一直都不培養聊天能力的話,我永遠都擺脫不了工程師性格,我們聊了一些認識的人,發現到成功的人大部分都有能夠容易親近別人的特質,人際能力特強的人他的發展也比較廣,成功與遇到貴人的機會也相對高,從最近很火紅的「不要一個人吃飯」、貴人學以及業界seminar的經驗分享來看,人際關係跟貴人對人生的影響是很深遠的,上次Seminar的speaker跟我說:第一份工作的主管會對你的職涯產生很深遠的影響,因為,你在這個社會上打滾的基礎就從這裡開始建立,如果你的上司能力強且願意敎你,會對你未來的職涯幫助很大,反之,如果得不到任何幫助,你在公司這幾年可能就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因為你得不到任何成長的幫助。

前奇異的CEO傑克威爾許也認為貴人在他的生命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但是如果自己不主動走出去,則又如何遇到貴人呢?所以S.Y.決定要訓練我的聊天能力,在貴人還沒敲門之前,先主動敲貴人的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