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已經是公認的事實,但是沒親眼見過IT/MIS的工作情況,真的很難體會在一般的公司中IT部門的存在感很低....很低.......很..........................低..................就跟某隻青蛙一樣。

:在說我嗎?

來公司快一個月了,每次開會一定不會被叫進去的只有兩個:卑微的工讀生跟沒有存在感的IT。IT的存在感只有在一種時候會體現,那就是軟硬體設備掛掉的時候,其餘時間IT就是默默地坐在公司的角落,做著他自己的事,我深深的覺得這種生活比管電工讀生還慘,管電雖然是管院的IT部門,做的也是打雜的事,不過學校不是營利事業,所以管電仍有很多彈性的空間購買許多自己想玩的設備,看看現在公司的IT,每天就是code別人不知道想不想用的系統,守著兩台便宜的AP還要解釋成Router(IT:嗯...我進Router裡面看一看),感覺起來要是有一天這個位置上面換了一個人,大家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覺(我覺得管電隨便找一個大二以上的都能頂)。

怎麼說呢...從以前打工的時候就有感覺很多公司MIS的缺都只是缺一個高級小兵而已,找一個人進來管理軟硬體資產,只要有人處理電腦跟網路問題就可以了,那麼,我們唸資管唸了四年拿到大學學位就只是為了找個MIS缺然後爛在裡面嗎?我想不是,只是一個跟公司成敗沒關係只會花錢的單位,就跟掃地阿婆沒兩樣,要在這個JOB上面拿到晉升的機會應該要等到老闆頭殼壞掉吧,最後的出路就只有轉RD寫程式或當Sales。

聽到過其他部門抱怨過IT很爛,連新人用的電腦都懶得重灌,結果讓一些個人隱私資料被新人看光,事後也只是在那台電腦上面以密碼鎖住舊帳號,然後加個新人用的帳號而已,之後在一些小事上也證明IT的能力也不怎麼樣,我5分鐘之內可以解決的問題IT要花20分鐘,但是,反過來想,大學四年的教育中學校的老師到底教過我們什麼實用的東西,我們現在用以賺錢的能力有多少是在大學的課堂上面學到的?其實少的可以,如果當初我沒進管電被操過,現在怎麼能夠在這說嘴?也許會比現在的IT還廢也說不定,又如果同樣的薪水要請我來當IT,我可能也無法接受,如果身處在一個看似沒有太多前景的position上,有多少人會願意花時間在這份工作上?做的好沒有加薪沒有人會稱讚你,網路發生問題的時候第一個一定是罵你,往往很多時候網路的問題並不是IT能控制(都是ISP的問題,種花真的很爛),只能說IT是一個消耗年輕人熱情的好工作,IT的存在感真的很低,一個國立大學的畢業生就這樣鳥在這個position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