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做map api的研究,主流的Open Map API最知名的大概要屬Google map的API了,另外一個急起直追的則是要跟Google一拼高下的Yahoo,從今年中Yahoo舉辦Yahoo open hack day的活動看來,Yahoo的確很有心要在Mash-up的Open API競爭中取得一席之地。

在稍微研究兩家的API之後發現對於我這個初學者來說,Yahoo的API不管是在申請使用或者程式撰寫上面都比google map要來的簡單以及直覺許多,首先就兩者的申請手續來說,兩邊都需要申請一個api key,但是Yahoo可選擇不綁web site,而google則得綁著一個url,沒透過這個url(我猜應該是認url-refer)來使用API的話是無效的,光是這點對沒有固定IP只想先嚐鮮的初學者來說,Yahoo的方案要來得有彈性許多。

再來在程式撰寫的部分,兩者其實都大同小異,但在定位的地方google map api需要new一個geocoder的物件來把使用者輸入轉成經緯度,而yahoo map api則可以直接餵使用者輸入,但是在定位準確度來說,則是天差地遠,雖然Yahoo map api找得到的時候,定位點都可以直接定在目標物上(這也是有人說Yahoo Geocoder比google準的原因),但是大部分在搜尋時,我覺得Yahoo的API要比google來的笨,這邊是有人做的比較,你可以輸入台北車站、中正紀念堂等地標比比看,看哪一家的API比較準。

可是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在Yahoo地圖上面輸入台北車站還真的是台北火車站哩!!!中正紀念堂也準準的落在正中心,大受打擊的我一直以為是我程式寫法太粗糙,一定是因為沒有先用Geocoding API算出經緯度就直接把字串餵給API的緣故,所以花了一個晚上在研究Geocoding API,結果情況仍不見好轉,突然發現地圖日記好像也改用Yahoo Map API了,測試的結果,證明果然是API的問題,Yahoo地圖上面用的API應該不是開放給別人用的API或者是有用更好的Geocoding系統,害我搞笑了一個晚上

有哪位好心的大大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寫才能達到Yahoo地圖上面的準度勒?

另外網路上有大大利用Yahoo 生活+的API搭配Google Map做了小YG生活+,還滿有趣的,可以去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