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覺得自己廢到掉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沒想到這禮拜才剛開始就被電視上算命的說中,整個被電到爆炸。

上禮拜突然接到上面指示要我準備跟總公司的長官們報告我們team在開發的一套系統的創新部份,這份報告原先是由跟我一樣是開發者的國三學長整理,於是我接手他的文件繼續製作投影片,打算明天上台報告,說真的有了上次研習營經驗後,我一直很抗拒在報告前跟老闆rehearsal我的slide,原因無他,用我的思考邏輯真的很難去想像老闆們到底想聽什麼?(我猜這大概也是強哥不太喜歡我的原因)

早上,應主管的要求還是硬著頭皮跑去找老闆幫我rehearsal一下,果不其然,rehearsal結束後,整份投影片只剩一張可用,其他都被以太技術了長官們聽不懂為由Reject了,結果我花了整天的時間依照老闆的意思大修我的投影片,修到整個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講什麼,下班前老闆看完我的新版投影片,語重心長的告訴我這份投影片比早上那份還慘,完全沒把他提點我的重點表現出來,我們花了這麼多的心血開發一套系統,結果投影片裡面感覺不出來這套系統的價值,像是一份交差了事的報告,這個東西一上台報告,我馬上就在總公司面前黑掉了。

搞到最後主管跳出來幫我擦屁股,決定這份報告還是依照原訂計畫由他上台報告,兩個人修投影片修到11點才回家

對我來說主管交辦的事項即便不是自己的專長,起碼應該也要做到60分才是,沒想這次被電的這麼慘,說來滿慚愧的,念管理念了六年,嘴砲的功夫一點都沒學到,連基本的溝通能力都沒有(老闆上禮拜跟我說領導就是一種說服能力的展現),也許就像是S.Y.說的一樣,我對這個世界太冷漠了,眼中只看見我有興趣的事情,早點被電暴也沒啥不好,反正就是自己差,總比在別人面前出糗好。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次搞砸了,那就準備下次吧,在這間辦公室我算是很幸運的,剛進來就得到很多機會發揮自己,也馬上有機會讓自己摔跤,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