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出去吃個飯,一張小朋友就這樣不見了,台北消費果然高阿(自己愛花錢還怪別人)


登登登....今天敗家的戰利品,一本書跟一件衣服,本來中午吃完飯想說去師大旁邊的幾家書局看看有沒有CCISP的ALL IN ONE可以買,結果沒看到原文書反而買了本八竿子打不著的翻譯書回來。

歐萊禮的電腦叢書一向是品質保證,這本"防駭戰士"也不例外,平常我對坊間很多資安的參考書籍都是很不屑一顧的,原因就在於這些書籍所提供的範例很多都已經過時(vista都要來了,還在那邊win95 98 2k XD),對攻擊方法講述也多半相當的簡易,對我來說要花錢買這些東西,還不如到對岸或者國外的駭客網站去逛逛會更有收穫,因為給你魚吃到不如教你如何釣魚,而這本"防駭戰士"雖然名為防駭,但是我認為它的內容對於一個想要做滲透測試或者是對網路攻擊的初學者而言是相當適合的,雖然裡面沒有很多花俏的攻擊技巧,但是針對一些攻擊方式的基礎理論有著深入淺出的剖析(像是TCP/IP的基礎、Scan的思路以及緩衝區溢位等等),透過這些淺顯易懂的描述,對於一些技術底子不是很紮實卻有對資安有興趣的人(就是我啦)來說相當的容易閱讀,最後也有些系統防護以及鑑識的介紹,更棒的是這本書的前幾章放了些反向工程的介紹,印象中我很少在書裡面看到這些知識(在盜版軟體集散國─"阿匪仔"的網站上倒是看了不少),看了這本書後,會比較能夠體會對岸牛B在寫軟體破解教程的時候到底再講些什麼。

整體而言,這本書雖然貴了點,薄了點,但是跟很多灌了水的黑皮的繁體中文駭客叢書來比我覺得這本值得買啦!!另外一提的是,回家的路上看到師大有伊甸基金會的活動,一堆學生穿著這件衣服在做盲人體驗活動,不禁讓人覺得台北的學校真的比較有活力阿,在經過攤位的時候就不知不覺的掏出皮包向賣愛心商品的大叔大嬸們買了一件T-Shirt,買的時候大叔還一直說:"同學...你真是有愛心阿",haha....原來我看起來像大學生啊(大心),今天買了好書又做了好事,心情真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