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腳架之後沒事越來越喜歡出去拍景了,鏡頭換來換去之下我的D50也免不了入塵的命運@@,本來光圈在F16的時候還不太明顯,不過最近灰塵有越來越多的趨勢,為了避免灰塵粘死在上面,昨天跑去高雄柯達行買了一瓶日蝕液打算今天來跟CCD上的灰塵決一死戰。

       首先在網路上Survey各家清理方式之後,我決定使用好像很多人使用的棉花棒大法,用法即是將日蝕液沾濕脫脂棉花棒的棉球,將沾濕後的棉球由左到右帶過(方向固定),當然,棉花棒用過一次即丟且不能來回擦拭,在用掉10幾枝棉花棒之後我決定放棄這個鳥方法了@@,原因是棉花棒的接觸面積太小啦,是要清到民國幾年XD

        在經過棉花棒的打擊之後,我本來已經想要再去柯達行敗一組CCD專用清潔膠片回來用了,但在此時突然想到很久以前在網路上看過一篇利用信用卡做成膠片利用底片專用的擦拭紙來清潔,不過我手邊沒有信用卡,於是乎,我將一張不用的名片剪下一片與CCD高度相當的紙條,將拭鏡紙黏貼在紙片上以日蝕液沾濕來清理CCD,清理方式一樣,沾濕後由左至右從CCD上面帶過,在幾次清理後,光圈可以開到F22都看不太到塵點了,真的是太成功啦。

       至於為什麼要不用底片擦拭紙而用拭鏡紙呢?因為我清完才發現我用的是拭鏡紙(CCD我對不起你),另外,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推薦的PEC*PAD底片擦拭紙上面有說明不能用在CCD上,說明是說PEC*PAD的質地還是沒有CCD細緻,不過,CCD清潔膠片真的不是普通的貴,上面也不過也只是粘一張紙,用一次就跟幾百塊說掰掰了,負離子刷就更不用說了,整個清完的感想就是沒事真的不要想用棉花棒清,棉花棒粗糙就算了清理面積也太小了點,另外,如果討人厭的棉絮掉在CCD上真的是會讓人想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