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聽畢輔組辦的英文履歷撰寫教學演講,不過開始的半個小時,主講的學姊都在講解一堆寫履歷common sense,諸如你要針對公司的文化、職缺的內容去撰寫你的履歷等等(這種東西不用等到你教吧),半小時後陸陸續續有人離開,這個時候終於有人發難了,一個教授問學姐今天的主題不是英文履歷撰寫嗎?為何學姐一直在講一般的履歷撰寫技巧,而且學姊的職缺範例拿的是跟日本公司有關的,雖然這個教授真的是講出我的心聲,但是如果聽到她講話的口氣我是主講人也會不太爽,不過學姐到是很好聲好氣的解釋(不過蠻牽強的就是了),有趣的是這名教授不打算放過她,所以兩個人就在那邊辯了起來,心想反正待下去也是浪費時間,所以我就離席了。

這個現象突顯了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演講的人要知道今天聽眾來要聽的是什麼,拿一堆common sense就可以打發時間的話,那你跟聽眾的差別只在於妳有個HR主管的title而已,第二個是我最感冒的問題,就是老是有一些自以為是的教授,自以為當教授很了不起,雖然你的用字一般但是你的態度真的讓人家很"倒彈",我每次聽到一些教授用上對下的口氣對助理或者是其他人說話,心裡都不禁在想別人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教授有比較了不起嗎?也許是因為我的工作都是很底層的員工所以我會有這樣的感覺,不過我覺的態度真的很重要,每一種行業在這個社會上都有它存在的意義,憑什麼教授就可以用對研究生的語氣對別人說話!!

我也覺得我有時候講話也會很自以為,每次講完那些話的時候心裡都會有罪惡感,雖然很討厭自以為是的人,不過還是要感謝那個教授讓講者知道她在講廢話,要是我的話只會轉身走人,大概沒那個勇氣直接challenge speaker吧,只是態度真的不是讓人很苟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