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北洲有一種奇特的生物─蜘蛛猴,要捕捉他們要捕捉牠們非常容易,你只要在玻璃瓶裡面放一顆花生,然後放在那裡。蜘蛛猴剛好可以把手伸進去瓶子裡拿那一粒花生,但是只要他們一但握住花生,手就抽不出來,可是牠們就是不肯放手.....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另一半是知道自己在得到他前需要放棄的是什麼─Sidney Howard
最近在為國防役到底要去哪間公司煩惱,也看到身旁的同學有到好公司的,也有被婊的,而馬克(我的大學同學,目前在中央)跟我一樣拿到了中華數據的Offer,而且就目前來看他會分到的單位比我的單位可能會紅而且爽很多,不過馬克為了自己的理想─他決定當兵去了,而當完兵他還得在熬3、4年才有可能從約聘轉成正職。

放棄一個月將近五萬的薪水而去追求自己理想工作的這件事,真的讓我覺得馬克很有種,但是,我覺得人生就跟軟體一樣,它們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所以我覺得並不需要害怕改變,一但你能了解到你在改變的背後你要放棄的以及你未來也許得到的是什麼,你就不會害怕改變。

不懂得放棄,是阻止你改變最重要的因素。

就跟財務上沒有風險就沒有利潤的原理一樣,假設今天你發現了套利空間,這些空間也一定伴隨著風險的存在,所以跟專案管理一樣,在可負擔的範圍下冒險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