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洗臉的時候發現整條毛巾都是血,連續流鼻血的日子正式邁入第三天,整個無力。

鈞傑昨天跟我說他在想他研究所兩年到底得到了什麼,我跟他說我在這兩年內得到查資料以及嘴砲的功力。

研究嘛,不就是小題大作,題目太大老師就會告訴你應該要把題目弄小一點,題目太小又會被認為沒有學問,研方說過一個碩士生能夠做到將一個現有理論做成一個解決問題的應用,那麼這篇論文就達到了他的目的,你剩下來要做的就是把小小成果用高深的語言編撰成一本厚厚的論文,讓學弟除了參考外還可以當滑鼠墊或者墊便當那就是你論文的所有貢獻了,套一句忘了那位大師講的話,碩士生嘛,論文不就那樣,誰會去參考碩士論文?

自從開始寫論文後,我一直在問自己,我的論文價值在哪裡?只是拿別人的方法改良然後defeat其他人,這就是我的論文,所謂碩士研究,就是把一個鳥不拉機的問題套用幾個模型與演算法做點小修正,然後跑出一堆唬人的圖表公式,告訴別人我就是比較好,that's all。

論文做到現在,每次meeting幾乎都被批,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論文的價值到底在哪裡,本來想要作方法搞實驗,卻被改成發展理論基礎,沒有實驗數據support,連統計圖表跟公式都沒有,我是要去哪裡生東西放在所謂的開創性新領域?


距離口試開始倒數,努力寫論文吧~~嘴砲無敵

強哥對初稿評價:你的英文看得懂,架構太亂,第三章重寫,還有一堆東西用抄的
強哥...你馬幫幫忙,你當初說我寫國科會計畫申請書的話,未來一部份可以用在論文裡面,哀哀....重寫就重寫,我的初稿評價就只是英文還看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