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生不死,只是生不如死。

今天LAB的五個人中,有四個已經跑完離校拿到畢業證書了,而唯一個沒資格跑離校的就只有我,改了一個月的論文,週二被老闆批得半死,真的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花了一年的時間搞出來一堆垃圾,下週二就是延長住宿的最後一天了,希望這個version老闆不要再有意見,我現在的論文跟我口試時候的內容差很多ㄟ,強哥阿強哥,我也是想畢業的,可不可以不要每次見你就冒出一堆新東西阿?看著論文頁數一頁一頁增加,心情一天比一天沉重。

這故事告訴我們,當老闆說這個題目很有挑戰性、很有前瞻性以及是開創性研究的時候,就表示這個題目:(1)沒有文獻(2)沒有過去數據,一切靠自己,如果沒有被一改再改的心理準備,請不要自己挖洞跳,有時候被老闆說研究沒有深度也是一種幸福

還是要恭喜已經畢業的大家,辛苦了兩年終於換到那張紙了,papapa,一切都是假的,只有畢業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