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來S.Y.她們公司當高級小兵已經1個禮拜了,稍稍的體會到上班族的苦悶與無奈,深深覺得這間公司好~無~聊,當然,也許跟我工作性質有關,每天打卡上班就是盯著電腦上的excel檔開始對無止境的資料,一天八個小時做的都是同一件事,一個禮拜下來,眼睛快瞎了,每天回家躺在床上就不想起來,真懷念當研究生的日子。

當然還是會有有趣的地方,我發現,腦殘的人展現績效的方式就是利用無聊的開會以及華而不實的Project來展現自己的實力,在這間公司,豬頭主管每天都要找人進會議室開會,而S.Y.的工作就是負責解答眾人的問題以及陪主管開會,身為PM Leader的她,完全沒時間做她所負責的產品規劃,每天忙完雜事就已經是下班時間了,所以,來公司的一個禮拜,我跟著她沒有一天是準時下班的,奇妙的是她們公司不鼓勵加班,卻用了一個喜歡佔用下屬時間的主管,所以,這就是她們為何需要一個雜工的原因,因為她們有太多雜事沒時間做了。

除了白痴的主管之外,S.Y.的助手(傳說中的主管外遇)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之前聽S.Y.說她的助手是豬頭主管力薦的好人選,我還在懷疑不過是當個助手怎麼會被嫌成這樣呢?一定是因為S.Y.討厭她主管所以遷怒於外遇,但是,就在昨天,我終於了解到S.Y.憤怒的原因了,除了前幾天助手做錯事害S.Y.被電之外,昨天S.Y.檢查助理的產品定價時,發現產品定價莫名的高,在詢問助理之後,發現助理除了把平常的成本算完之外順便的把公司的人事成本給加到產品成本中了。

S.Y.:「人事成本?你怎麼會加這個成本?你公司的人事成本是怎麼算的。」
助:「我用產品的成本乘上5%」
S.Y.:「........」

聽說小貝也被這位助理的貼心搞的哭笑不得,同一個產品不同顏色的定價居然不同?!這...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差異化定價嗎??功能比較多的產品定價卻比較低....

上班生活雖然很苦悶,不過觀察職場的生態其實也還算是有趣,大概是因為工讀生不用扛責任吧,所以才能這麼輕鬆的旁觀,換做是我我應該也笑不出來,職場=社會的縮影,這句話一點也沒錯,會做事不如會做人阿~開始學怎麼"做人"吧。

職場倫理??一個2MB的ppt,還蠻有趣的,有興趣的人就抓回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