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25日,中秋節在這個大家都在團圓的日子裡
三個傻瓜,放著當兵前的爽日子不過,騎腳踏車環島去了

就在環島的前一天,我從家裡的2F樓梯上抱著兩包垃圾摔下樓去了,於是滿腳傷變成老天送我臨行前的禮物了。

但是老天似乎覺得這個環島團還不夠歡樂,摔傷只是一個悲劇的序幕,聽我慢慢道來..

在環島前兩天高雄就一直下雨下不停,到了出發的當天,天氣終於放晴,由於叮噹跟Simon是向捷安特租環島車,所以我們必須等到捷安特開店才能領車,使得第一天原本打算從早上從楠梓出發,夜宿嘉義的行程就得因為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而縮短,在繁複的租車手續完成後,拿到車已經是中午12點了。


為了下午趕路方便,我們決定先騎到岡山再用午餐順便看看住在岡山的soso跟致弘,在這邊要感謝so董友情贊助的打氣筒,比捷安特送的那隻好用多了。


在用過午餐後,我們一行人匆匆趕路往北行,抱著一絲能摸黑到嘉義的希望,台一線上艷陽高照,讓連日來擔心環島下雨的心情放鬆了不少(為了避免淋雨環島,我們將原本的逆時針路線改為順時針),大家有說有笑完全沒想到接下來的慘案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當我們經過高雄縣時,忽然間風雲變色,滂沱的大雨無情的從我們頭上傾洩而下,沒多久路上就積了滿滿的積水,路旁行車一經過便可激起一個人高的水花,因此我們只好無奈的在路邊期待這場大雨快點結束。




這雨忽大忽小,我們一路上也只好走走停停,一直到台南市區後,天空才開始放晴,不過天色也暗了,看來今天只能到台南市休息了,在等雨的空檔,腳踏車行小開元俊(我的Yukon就是跟他爸買的)打電話過來,得知我們的處境後主動約我們到永康過夜,地主盛情的邀約讓我們非常感動,但是因為今天是中秋節,不太好意思打擾人家團圓,所以請元俊幫我們找了一個便宜的地方過夜。

就當我們快騎到台南市區時,元俊跟我說府前路上的勞工育樂中心三人只要750就可以過夜,二話不說,走,今晚就在那過夜吧。


到勞工育樂中心的當晚,旁邊的台南市立棒球場正在進行統一獅的比賽,此起彼落的加油聲,讓我們也不自覺的熱血沸騰起來,好,明天一定要趕路,就照原訂計畫衝到台中吧(原訂:Day 1 高雄-嘉義 , Day 2 嘉義-台中)。

熱血歸熱血,肚子還是要顧,印象中冰棒跟我說過府前路有間好吃的鍋燒意麵,問了俊元詳細位置後我們就前往享用我們的晚餐,結果運氣很好的,沒‧有‧開,這是要叫我下次再來的意思嗎?結果我們就到隔壁的鱔魚麵,去吃貴的要死又要等很久的鱔魚麵,說到鱔魚麵還是Ford家的好吃,下次有人要去阿蓮玩的話記得跟我問一下Ford家的鱔魚麵在哪。


由於吃的不太飽,我們又到孔廟前的克林麵包買了一點點心,叮噹買了傳說中的克林包子,評價是:還好,沒有特別的地方,回到住宿的地方沒多久,元俊就提著飲料來慰問我們。


恭喜元俊找到工作啦~~~這樣回來高雄的時候還可以找他出來晃,今日騎乘總里程數38公里,就差不多從平常我閒來沒事騎去高雄來回的騎乘數,真的是非常歡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