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8日(教師節)恭賀本班最後一位畢業生畢業,台中-梧棲-台61-苗栗-新竹 總里程數130公里

感謝Simon贊助台灣省地圖一份,從台中市有兩條省道可以接回台一線,分別是橫向自東海到沙鹿的台12線以及從豐原后里一路向北的台13,在昨天研究完地圖上等高線後,身為肉腳的我們決定走看起來都是緩坡的台12(地圖等高線上都是綠色)接回台1線。

因為選擇了台12,所以從台中一直到沙鹿我們幾乎沒有往北騎而且昨天又浪費了半天的時間,今天如果要到新竹,勢必要早起騎車,這天特別起個大早,五點就起床整裝,用完早餐後便往東海大陡坡前進,一路上覺得中港路終於比較平坦了(昨天從南屯到西屯一直是緩上坡,明明就是市區卻怎麼也騎不快),所以騎得還算輕鬆,但是等我看到台12東海往靜宜的那個大斜坡時,整個傻眼,東海跟中山一樣,是一個不適合騎腳踏車上學的學校=,=這個坡會不會太陡了點,我才剛吃飽飯ㄟ~~~

嘴巴上說不要,身體還是自動的把前叉鎖一鎖開始往上騎,這條路真的很機車,一直上坡就算了,還不一次上完,每當我覺得上到坡頂的時候,眼前又出現新的陡坡,看著身旁的機車輕輕鬆鬆就爬上去了,自己還得慢慢盤,不時還要閃躲身旁靠戰的公車,Simon騎著機車還不時到旁邊幫我打氣,跟我說叮噹已經不行了,我轉過去一看,叮噹的馬鞍袋已經放在Simon的機車上了=,=

這漫長的陡坡就在我一路的咒罵聲中爬完了,爬完時還看見遠方來了一位仁兄,這位仁兄也是來環島的,今天是第一天從台中出發,跟我們不同的是他準備走台61線,台61會在苗栗的地方與台1線會合,之後在轉台1向北走。


空車的叮噹,當叮噹到達坡頂後,我居然發現叮噹用最大盤在爬坡!!!!人客阿,未來車神在這裡阿.....難怪會爬到斷氣,在坡頂經過短暫的休息後,我們告別了Simon繼續向東走。


俗話說,有上坡的地方,就有下坡,和人生不同的時,騎車上坡很Gan下坡很爽,做人則剛好相反,痾....離題了,告別了Simon之後迎接我們的就是一路的下坡,這個下坡非常的長,滑起來非常的........恐怖,因為路旁在施工,深怕一個不小心失速,我又要犁田一次了,所以一路採點放的方式煞車下滑,時速大約是37-40公里左右,這種速度騎機車是小case,但是一坐在腳踏車上就很恐怖,腳踏車太輕會飄...不過還是滑的很過癮啦~


過了靜宜沒多久就快到台中港了,台12線的特色就是沒有慢車道,所有的大型車根本不管你是哪種車道,反正有人擋道就按喇叭吵死他就對了,一路上就這樣被大型車欺負到梧棲,等到回過神來我們已經錯過台1線了,但是天無絕人之路,眼前出現的就是今天早上那位帥哥說的台61(西濱快速道路),趕緊拿出地圖確認是否會接上台1,接著我們就走台61準備在苗栗通霄回台1線,台61線的設計很特別,省道跟快速道路是合在一起的,也就是說,車到的旁邊就是高速公路,十分的緊張刺激阿,要嘛整條路上都沒車,就像這樣。

要嘛就是成堆的砂石車從身旁呼嘯而過,除此之外,一直上下交流道也是這條路的特色,X的,騎台61就一直上下交流道就好啦,騎到快瘋了(地圖會告訴你他很直,可是地圖沒說交流道很多ˋˊ凸),騎沒多遠就要上下坡一次,完全的不適合肉腳新手的一條路線,最重要的是,這條路偏僻到一種境界,騎了兩個小時唯一看到的一間商家是高速公路旁的檳榔攤。

因為早上長坡的緣故,我九點多就開始覺得餓,一路上逆風又是上下坡,我的食物跟水都被我吃光了,在缺乏補給的情況下,我跟叮噹決定在苑裡轉回台1線,騎到村子裡問到一個報錯路的阿伯,我們兩個只好靠著直覺找到了台1線,幸好台一線旁就是萊爾富,出來騎車這麼多天,從來沒有這麼想念便利商店過,真的是太感動了~~~



稍做補給後,我們就繼續向前騎,過了苑裡就是通霄了,一連串的緩上坡,這時路旁突然出現了海,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騎到了海邊,經過一個早上的折騰,我們已經餓了,在路旁的警局補完水後,便開始尋找午餐。

這間警局非常的帥,因為叮噹把他們煮好的水補光了,所以警察杯杯直接送我一罐礦泉水路上喝,上圖是叮噹跟警局的合照,在警局前面沒多遠,我吃到了生平最豐富的一碗控肉飯。
一碗30元的控肉飯,除了一塊肉跟一碗飯之外.....


還有一盤菜跟一顆滷蛋,叮噹拍的比較清楚↓。

這樣一碗只要30,真的是太划算了.....下圖是豪邁的老闆娘。

飽餐一頓,接下來就是苗栗的山路的挑戰了,過了這個隧道後,就是無止盡的山路。

很長的上坡......

一路彎彎曲區的山路直接通往山頂,騎到這邊,真的覺得嘉南地區真的是平原,上橋....算什麼,小case啦......

經過漫長的爬坡後,又可以開始享受下滑的快感了,就在過了白沙屯沒多久,在路邊遇到了一個身穿PTT三太子車衣的鄉民在路旁求救,他跟我們一樣是10天的順環,只是他先騎東部,導致大部分時間都是淋雨騎車,本來今天要回台北的,但是從白沙屯過來一路上破了兩次胎,兩個備胎都賠上了,想問我們有沒有備胎。

環島前叮噹跟Simon買了4個內胎備用,現在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不過後來他發現他內胎好像沒有破,所以又把內胎還給我們,鄉民還告訴我們,能騎完北宜接下來的路程就沒什麼好怕的,不過,當我問他剛剛北宜比剛剛爬過來的山難爬幾倍?鄉民說,剛剛有山?那個是小坡吧......讓我不禁擔心後天的北宜我騎不騎得完。

在和鄉民拉勒幾句後叮噹發現後方中華電信裡面能夠補水,所以我進去補水的時候順便和裡面的伯伯聊了一下,伯伯說,過了他們這邊後面到新竹只剩一點點,沒有上坡可以輕鬆騎到新竹,wow可以輕鬆騎了ㄟ....今天一大早就爬坡到了下午還在爬坡...終於可以脫離爬坡地獄了Yeah.....

在告別鄉民以及中華電信的伯伯之後,我跟叮噹就前往新竹了,誰知道....一路上還是大小坡不斷.....真的不能問騎機車跟開車的人有沒有陡坡,因為我們要爬10分鐘的坡,他們可能幾秒鐘就騎過去了QQ

最後在天黑之前我們還是順利的到達新竹了,今天我的目的地是狗哥家(叮噹則是到清大拜訪大學同學),都到了新竹了就去打擾他吧..haha,不過有個問題,就是狗哥跟伯母都在園區工作,所以下班時間有點晚,但是我不知道狗哥家在哪裡(前晚問過怎麼走,不過實在是太複雜了),印象中上次狗哥說大四企業參訪時所住的旅館離他家很近,在加上當天晚上狗哥有帶我們從旅館走到東門觀光,於是憑著超強的記憶力跟強運,一路蒐集記憶中的地標,很順利的找到狗哥家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在這裡還是要重申一次,便利商店真的是出外人的好朋友阿,除了補給跟問路方便之外還能充當地標呢....真的是太帥了。
地標一:新竹市政府

地標二:懷念的雲仙大飯店


狗哥跟伯母十分的好客,招待到我實在是不好意思再去他們家了,伯母先是請我吃了一餐飽到不行的高級小火鍋(小火鍋能吃到3、4百還真的很高級),還實際開車帶我從她們家到明天早上跟叮噹集合的地點,告訴我該如何走才不會走丟,晚上還叮嚀我不要把盥洗用具拿出來,毛巾濕了不容易乾,直接拿一條毛巾給我,伯母...我只住一個晚上壓...也很感謝狗哥細心的招呼我,還讓你睡地板,sorry啦.....

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個晚上的閒聊,還有可愛的妞妞....wow,今天130公里的疲勞都不見了。


隔天一大早伯母五點多就起床準備早餐,怕我一路上沒補充到纖維質,另外加了一個超大的生菜沙拉還連叮噹的份都一起準備了,我只能說:狗哥.....妳媽人真的是太好了,簡直把我當他兒子在養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