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6日,本日行程:台南-嘉義-斗南(Simon脫落)-斗六 118 km

台南超難騎
由於昨天太歡樂了,導致進度嚴重落後,叮噹的環島時間只有11天,扣掉昨天的38公里,我們大約還有將近一千公里要騎,還記得昨天在講說台南到台中應該也才150公里吧,努力騎的話天黑應該騎得到,所以六點半就從勞工育樂中心出發,誰知,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因為昨晚我們繞道市區住宿,所以元俊建議我們走永康接台一線,出發沒多久後我們在北門路旁鐵軌附近的一間美而美用早餐,想不到在這一間小小的早餐店裡,我吃到了生平最好吃的鮪魚蛋土司,自從高中附近的麥味登倒了之後,我就沒吃過這麼令人感動的鮪魚蛋土司了,這間的鮪魚蛋土司是把鮪魚跟蛋拌在一起煎,有別於一般的早餐店都會將蛋煎到熟透,造成蛋吃起來會有一種乾澀的口感,這間早餐店並不將蛋煎熟,一口咬下,土司的香脆夾著滑嫩絲般的鮮蛋,咀嚼間鮪魚的香味慢慢的透出,挖賽,台南連早餐都這麼好吃,台南人真是他XX的幸福阿~~~~

美味的早餐補足我一天滿滿的元氣,讓我一早起來心情就好到爆,不禁覺得今天騎到台中一定沒問題拉,不過這時Simon跟我說他的膝蓋怪怪的,我們推究原因應該是昨天拿到車的時候,車的椅墊過低,造成Simon騎車時抬腳過高對膝蓋造成負擔,不過看Simon的時速並無太大異狀,還是能跟到我的車,所以我們就繼續趕路。

一如往常,我還是把叮噹跟Simon放得大老遠,遇到我喜歡的景點再停下拍照順便等他們,Simon哥在台一線上的英姿。


不過就在過了永康沒多久後,得意忘形的我就發生了意外,這個意外也種下了日後我無法環完全島的遺憾,當我發現叮噹在路邊幫我拍照時,很順手的就把右手舉起來比Ya~,但是我忘記捷安特的前後輪煞車跟機車相反,左手很順手的就按了煞車,結果,我的後輪就甩尾拉(加了馬鞍帶的後輪,其動能真的不能小看),秉持平日爬文訓練,我知道摔車要盡量往左邊,這樣才不會摔到變速系統,於是乎就為了變速系統犧牲了我的左腳,不幸中的大幸是身體沒有受傷,只有左腳膝蓋被手把跟車架夾了一下,雖然有點不舒服,但是沒有什麼疼痛的感覺,但是小白的後輪已經變型了(這就是傳說中很軟的原廠單層框嗎?),我只好鬆開V夾,沿路找腳踏車行修車。

爆了,才維持沒多久的好心情全沒了@@


台一線上汽機車修理很多就是沒有腳踏車店,我一直騎到後壁才看到一家捷安特,請老闆幫我調完鋼絲之後,我的後輪終於又有煞車可以用了。


在修車的半小時中,Simon因為腳痛,所以不休息直接往前騎,留我跟叮噹兩人在後壁修車,修完車後一路要到北回歸線才追到Simon,雖然今天運氣不是很好,但是一路上風景也很漂亮,最讓人討厭的就是上橋。

官田都是稻田跟菱角田

在白河附近有間7-11非常的誇張,旁邊除了有一個蓮花池之外,還有一個小公園,不愧是蓮花的故鄉阿。


帥氣的Simon哥

一路上一直很high的叮噹

到了北迴歸線後再過不遠處就是嘉義市區了,但是時間已經過了中午,而且我們身上的食物跟水都已經消耗光了,只好在北回歸線附近的吃嘉義名產─噴水雞肉飯,因為實在是太餓了,三兩下就把一大碗的雞肉飯給吃個精光,叮噹還一個人喀了兩碗,吹著冷氣喝杯沁涼的冰紅茶,室外的三十幾度高溫好像已經不關我們的事了,很難想像我們剛剛還在這個溫度下騎了好幾個小時的腳踏車。

不過吃飯歸吃飯,在這樣散漫下去的話,天黑絕對到不了台中,在嘉義生活四年的Simon要帶我們走近路直接到民雄(Simon跟叮噹是中正大學畢業),於是我們就走舊省道前往民雄,在出外人的好夥伴─警察局補水時還遇到一個專業警察杯杯,他說他每次都是重裝環(帳棚加露營用具),下週要逆環,搞不好會在東部遇到我們,在告別了專業環島條杯杯之後,我們就從民雄接回台一線往雲林前進。


嘉義大學


到了台一線後,Simon說現在可以放我騎車了,我只要在斗南的麥當勞跟他們會合就可以,於是我就恢復正常騎車的速度(20-23km/hr),不久,simon跟叮噹就消失在我後面了。

民雄到斗南中間會經過二林,有一個超大斜坡,經過這兩天騎車,我真的有感覺到什麼叫做坡度,以前從高雄騎機車到台南一直覺得高雄到台南就是平順的一直騎,沒有什麼陡坡,現在叫我數高雄到台南哪裡有坡度我閉眼都可以算出來,腳踏車真的對坡度很敏感Orz。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奮鬥後,我終於到達斗南,不過此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我想今天應該得在雲林過夜了,什麼台南到台中才150公里,是兩百公里吧,爆遠的,果然我們的估計還是太樂觀了,就在我盤算在哪過夜的時候叮噹也出現在遠方的地平線上,大約落後我十幾分鐘,但是卻少了一個人,昨天一直跟在我後面的Simon不見了,看來腳傷對他造成的影響不小,和叮噹一起等了20分鐘左右,Simon終於出現,拖著不到10km/hr的速度慢慢騎了過來,這時我們都知道Simon的腳已經不行了,Simon的環島終點只能在斗南了。

送Simon到火車站之後,由於天色不早,斗南沒有什麼地方可住,我跟叮噹決定離開台一線,轉到斗六去尋找住宿的地方,斗六真的是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但是也離台一線非常的遠,從台一轉進大概要騎30分鐘才會到斗六,我跟叮噹到斗六時天色已黑,草草用過晚餐後,便前往車站附近投宿,問了好幾家的價位,大約都是從1100起跳而且都不給殺(拜託這裡是斗六ㄟ,又不是高雄,一個晚上也要這麼貴喔?),對於想要節省旅費的我們,實在是一大負擔,在找了十幾分鐘後,火車站附近有一間叮噹說看起來像是恐怖旅社的旅館,願意以2人700的價位讓我們留宿,真的是太感動了,二話不說,錢一丟就趕快上去休息,一人房400,四人房居然只要700真的是太奇怪了,阿桑聊天的對話更增添的恐怖氣氛,甲:你要把那間給他們睡喔?有沒有關係?乙:沒關係拉。
外觀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恐怖旅社的大門都要用有色玻璃,昏暗的燈光讓人看起來毛毛的。

超大的房間,除了兩張雙人床外,還可以放下三台以上的腳踏車,附冷氣跟第四台,一晚只要七百ㄟ,整個划算。

廁所就.........

叮噹跟我說:你有沒有注意到,只有我們這間房的門口有貼一個喜字,而且房間裡還有樑柱.........
而且我們一到,阿桑就一直在洗旁邊的房間,是用洗的喔,聽著隔壁間刷地聲,叮噹又說:等等會不會我們經過那間房地上就有一隻手還是一隻腳的XD
恐怖哦~~~那我應該要開始講鬼故事嗎?哈哈,我從來就不信這個的,所以常常被我媽跟S.Y.罵鐵齒....=,=

因為叮噹想吃鹹酥雞,難得來到斗六聽說有一個夜市可以逛,我們盥洗一下就跑去逛夜市了,夜市到沒找到,找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整條只有賣素食的夜市=,=連鹹酥雞都是素的,會不會太扯了點,鹹酥雞這麼平民的美食怎麼可能會找不到,還好旁邊有個滿熱鬧的市場,去逛逛搞不好會有收穫。

結果,還是一樣沒有鹹酥雞,難道斗六人不吃鹹酥雞嗎???不過有家店很有趣,他的招牌是寫生魚片、烏龍麵等的日式料理。

結果他櫥窗內擺的是這個東西。


這這.....這是宅男的店嗎?進去裡面吃飯會有女僕說:"主人,您回來啦~"嗎?真的是很奇妙的一間店,anyway最後叮噹還是沒吃到鹹酥雞,只好認了,跑去買蚵嗲,老闆娘超強的,能夠徒手撿起剛從油鍋中撈起來的臭豆腐並且放入塑膠袋內包好交給客人,店裡電話響的時候他還叫斜對面的阿姨來聽,我想這整條街彼此都很熟吧,真是有趣。


除了這個之外,斗六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腳踏車很多,在路旁你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腳踏車,但是都不是用來騎的,每台的V煞都被解開,就這樣放在路邊。


這真是個佔停車位的好方法,腳踏車不用時還可以拿來騎又容易移動,哪像高雄用什麼鬼花盆,重的要死又難搬。
斗六也有老街,只是難逛了點,一點觀光價值都沒有,我覺得這個是比較可惜的地方,看的出來花了很多錢去整理,但是裡面的商店比較像是在地人會去逛的那種。

如果地方政府只是做做樣子浪費公帑,我想這個美麗老街上面的商家會像這要一間一間的沒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