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7日,本日行程:斗六-台一線-彰化-烏日-台中 總里程 87公里

昨天一百多公里路程讓我跟叮噹一夜好眠,從夜市回來後就倒頭大睡,一直睡到六點才起床,在斗六用過早餐後便轉回台一線,前晚S.Y.跟我說華岡之狼已經放出來了,叫我到花蓮要小心一點(因為我常被誤認為女生=,=),好在佳勳大姐有先給我滑肛之狼的照片,恩,我會注意的,晨間的新聞除了華岡之狼之外還有之前PTT上那個雲科失蹤的女生,他的腳踏車就停在斗六火車站旁(那不就在旁邊?),這個世界上的巧合還真多,兩天前我還看到尋人啟示,今天我就到案發地點了。

先不管這些社會案件,今天又是一個美麗的早晨,既然已經到了雲林了,我想到台中應該也只要跨過彰化而已,可以輕鬆慢慢騎啦,一早起來就拍拍拍。
雲林縣政府前面的路標,非常的colorful也非常誇張,很少看到路標上面這麼多地名的。


一接回台一線後,整個的爽快,一路上沒有什麼車省道又直又大條,連討人厭的坡都沒看到,清晨的微風拂面而來,道路兩旁是翠綠的稻田與晨間灑落一地的金黃,昨天沉重的心情一掃而空,連腳步都輕快了起來,一路上的速度更是沒慢過,騎到彰化前速度都保持在25左右,平地最快可達30,路上還遇到一個熱情的阿伯(停紅燈一直被我追到)推薦我們一定要去西螺老街逛逛,不過因為不知道轉近西螺老街要花多遠的路程才能回到台一線,人生地不熟的兩個人決定放棄西螺老街乖乖的走台一線,後來遇到Simon才知道,到老街是舊的台一線,可以走西螺大橋,我們騎的那條是新台一線,會走新的橋,真是殘念~~~

新的橋─溪洲大橋,這座橋的隔壁就是西螺大橋

沒人幫我拍,沒關係,自己來一張.......

可能是昨天摔車的關係,左腳膝蓋這時覺得有點卡卡的,所以九點在員林休息完畢之後就不敢重踩,降了一、兩檔用迴轉數來補,一路上行進很順利,堪稱出門三天以來最順的一天,才11點就到彰化市區了,憑著過人的記憶力,我帶叮叮噹去了我只去過一次的黑肉麵,結果居然被我找到了....哈哈....我是天才....果然上次帶Cactus到一中街也不是我矇到的...(得意)

黑肉麵的排骨飯,比順和的好吃多了,雖然都沒什麼菜


有了黑肉麵的加持,一出了彰化市區很快的就到台中縣了,因為Simon家在台中市區,所以我們改走台一乙,從烏日轉進台中市。

烏日的明道,高雄有道明....不知道是不是跟道明一樣裡面都是一堆有錢人呢?話說,So董就是道明的,當我高中每天早上五點起床騎14公里的腳踏車上學的時候,So董可是坐著專車到市區上課的呢~~


過了烏日之後就是台中市區(南屯)了,因為Simon家在西屯,好心的阿伯告訴我們可以走文心路過去,還提醒我們要過橋喔,騎到橋下國罵忍不住就飆出來了,挖哩勒~~誰沒事在市區蓋一座3層樓高的橋阿Orz只是要跨個平交道而已咩.......博愛陸橋都還沒這麼誇張,下了橋之後看到一間很漂亮的預售屋,發現台中的新房子都蓋的超漂亮的,高雄只會蓋那種方方正正的大樓完全沒辦法比,難怪被稱為文化沙漠.....


騎沒多久....Simon就騎著摩托車緩緩的從後方靠近了,原來....他跑去烏日接我們了XD,接著金錢豹小開就領我們去金錢豹....喔不...是他家休息,Simon他家離金錢豹真的暴近的,走路只要兩分鐘吧,出門左轉就到了,真不愧是金錢豹小開。

裝氣質的叮噹

Simon家樓下,Simon很堅持到他家要拍照(金錢豹隔壁算是景點嗎?)

Simon哥的書房....他家真的很大.....

累癱的叮噹


本來想說既然只花半天就到台中了,那乾脆晚上睡大甲好了,這樣比較不會浪費後面的半天,但是打電話過去大甲那邊問,因為不知道舉辦什麼碗糕盃的緣故旅館都客滿了,我們今天只好先停在Simon家,明天再早起趕路吧。

當天晚上原本Simon的父母親要請我們吃陶板屋等級的晚餐,不過我們實在不太好意思讓人家請這麼貴的,只好麻煩Simon帶我們去吃他們家旁邊新開的吃到飽─ 一言九鼎。

這間吃到飽還滿有趣的,除了一般吃到飽火鍋店會有的料之外,還有燒賣、魯豬腳、肉燥飯等熟食可供取用,飯後的水果、蛋糕、甜點與冰淇淋一樣都沒少,如果想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東西這間店可以說是不錯的選擇,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間吃到飽的海鮮類不少,而且滿好吃的,補菜速度也快,缺點大概就是蔬菜感覺起來有點少,整體而言會是讓我想去第二次的店,不過我不住台中,有機會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