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9日,膝蓋說,可以回家了  本日行程:新竹-桃園-台北 總里程 92公里

今天早晨有了keigo媽媽的加持,一早起來心情就很好,加上許久不見的藍天以及涼爽宜人的溫度,連日來的疲勞在朝陽的照耀下消失無蹤,在和叮噹短暫的會合後,我們就啟程往桃園前進,今天可以說是出發以來天空最漂亮的一天,不只天氣晴朗,清透的空氣好似可以直穿透到外太空一般,這樣難得好的空氣應該只有山上或者是東部才有吧,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天氣太讓人興奮了,不自覺的加快腳步,出發沒有多久我們就已經看到桃園的牌子了。

竹北很特別的一個警察局:山崎派出所


但是一如往常,好心情不會持續太久,我又遇到麻煩了,在通過竹北時,馬鞍帶的繫線斷了,整個捲到飛輪裡面,繫線上的勾子也掉在路上,完成初步的固定後,已經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這時我想叮噹可能已經騎到桃園了吧,廢話不多說,趕路要緊,於是捨棄拍照的時間來彌補這半小時的差距。

約莫30分鐘,叮噹的身影已經隱約出現在地平線的另一端,這時我們已經在桃園縣了,挖勒...怎麼可能半小時我就追到叮噹了?正當我在懷疑自己有沒有這麼神的時候,我了解到我追到叮噹的原因了,這一段路逆風!!!

說到逆風有多可怕呢?聽完以下數據你大概會對東北季風有個初步的概念,昨天在苗栗爬山的時候,我爬陡坡的最慢時速是7km/hr,下坡平均是35km/hr以上,在桃園逆風下坡的時速在有踩踏的情況下是5-8km/hr,沒踩踏的時候是0,也就是說下坡如果不繼續踩,就等著下來牽車吧XD

之前聽說新竹是風城,結果反而到了桃園才一直遇到強勁的逆風,又偏偏桃園到臺北是一路往上攀升,雖然有上坡也就有下坡,但是下坡完全沒有輕鬆到,會讓人有一種一直在爬坡的感覺,而這股強勁的逆風一直持續到進入台北盆地才結束@@

當然一路上還是有些有趣的事,在我們經過埔心的時候,台一線塞的一踏糊塗,沿路上一直有人在放鞭炮跟敲鑼打鼓,正當我還在想說是哪裡在辦廟會的時候,前方已經封路無法前進,一台靈車大喇喇的停在火車站前面,把火車站前面的所有主要幹道全部塞住了。

這種感覺大概就類似把高雄車站前建國路跟中山路交叉口封住一樣,唯一交通路線被堵住,三條幹道回堵了大概1、2公里,很扯....比扯鈴還扯,這是我很好奇,警察呢?警察在幹什麼吃的?結果我看到警察在攔車,不讓車子靠近靈車,我想靈車上躺的那個大概是什麼皇親國戚吧,還可以勞動警察封街辦喪事,這喪事有多誇張呢?放了鞭炮一二十分鐘的鞭炮不打緊,還有蜈蚣陣、八家將以及一堆有的沒有的表演,在高雄廟如果不夠大應該還辦不起來這麼誇張的法會吧,這樣的盛大表演活動除了內門的宋江陣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反正沒辦法過去,我就乾脆下拍照了,環島會環到拍喪事還真的很奇怪。

回堵的車陣

除了塞還是塞,鄉下地方居然還會有這種非常長的塞車,看不見盡頭....真的很塞

經過一連串的折騰後,警察終於願意放行,於是我就繼續踏上我的逆風之旅,從早上到中午,一路上風沒小過,到了中壢我跟叮噹已經餓到不行了,所以在路旁找了間便當店就開始享用我們的午餐,沒想到老闆也有在騎腳踏車(美利達MTA-510),看到我們的到來非常的興奮,老闆娘還說要請我們好好的吃一餐,所以又白吃了人家一頓XD

老闆跟老闆娘


台灣真是個處處充滿人情味的地方阿~~~也讓我一路欠了不少人情,一直在白吃白住,你們的恩惠我會記得的,感謝。

用完午餐後,看看地圖,台1線過了內壢之後就是龜山,旁邊就是林口,剛好我們出發前打聽到住在林口的國軍這兩天休假在家,當然要找出來看一下,經過成功嶺新訓洗禮的國軍有多精實。

國軍─Cactus,當初就是他約我環島的,結果環島前夕就被抓去報效國家了


為了體諒我們環島的辛勞,國軍跟叮噹換車,把我車上會自動跳車的馬鞍帶也卸下裝在機車上,於是,三個人就這樣上路前往土匪國軍的地方─老麥。

土匪來的東西最好喝


聽完Cactus的軍中鳥事之後,我們便往台北前進,在這邊一定要推一下Cactus這個人,他居然把車讓給叮噹騎還一路帶我們到台北橋,能夠有這樣的同學,我還能說什麼呢?Cactus~你是好人(遞)

也多虧有了摩托車,一路上叮噹拍了很多的照片,而我因為一路的逆風讓我左腳的膝蓋開始感覺疼痛,從埔心過後就再也沒有心情也沒有力氣拿起相機拍攝沿路的風景。

Cactus騎車的英姿,這傢伙載著馬鞍袋在市區的均速居然是28!!!!!!國軍精實的訓練果然沒有白費,我整個的弱掉。


到了台北之後,我的左腳跟我說這邊已經是終點了,明天如果騎北宜掛在山上的話,我可不管你唷.....於是,我的終點就只能到台北了,用天邊美麗的彩虹做個ending吧....諷刺的是,我的環島之旅不能像這雨後放晴的彩虹一樣,苦盡甘來,很不順的環島之旅,但是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