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楠中也已經五十歲了阿.....

這星期請了一天特休回高雄處理就學貸款的事情,處理完後趁著空檔找了朋友一起出來喝茶聊天,驚覺從國中開始不知不覺的我們已經認識了十幾年,我從一個傻傻呆呆的白目國中生到現在都研究所已經畢業快一年了,昨天在回家路上猛然驚覺,楠梓在這十幾年間的變化還真大阿!!小小的甘仔店、滿滿的甘蔗田以及兒時的電動間都已經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成群新建的華廈及冷冰冰的連鎖商店。

以前一望無際的甘蔗田因為時代的變遷,漸漸的被新蓋的樓房、公園以及向日葵田所取代。




於是,就在今天,背上背包騎著腳踏車沿著10幾年前上課的路線,尋找著並且嘗試記錄著生長土地的變化。

楠梓國小,前幾年才剛過完一百歲生日。
還記得上次回來應該已經是兩三年前了,那時候以前剛念小學時上課的教室還在,裡面的桌椅依然如昔,想說下次一定要帶相機來紀錄一下,這個開啟我十幾年學生生活的啟蒙教室,沒想到今天再去,校舍已經被移為平地,原來的躲避球場也變成籃球場。

連同這間校舍,小學內另一棟也算古蹟級的校舍也被移掉蓋新大樓,還記得以前那棟樓梯口的掃具間常常有母狗在那生小狗狗,很有愛心的小學生每天都會去那邊照顧狗狗,更Sad的是我學生生涯的高峰也是在那完成的(小三就已經到學生生涯的高峰了,夠Sad吧),自從那之後,我學期總平均就再也沒高過98分了Orz

上面這間是我小學四年級的教室喔,不過現在已經變成附屬幼稚園的教室了,前幾年回來的時候裡面都改裝成原木地板(高級的勒),唯一沒變的是保健室的位置,不過依照校舍汰換進度來看,這棟樓應該再過幾年會就不見了吧。

保健室↑這棟樓的下面,就是圖書館跟視聽教室,以前我們最喜歡到這邊看小叮噹(現在叫多啦A夢),像是海底鬼岩城、天方夜譚啦都是小時候最愛看的電影,現在楠梓國小有了新圖書館,地下室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在使用。

既然到了楠梓國小,當然要回楠梓國中去逛逛,以前都講台灣英語的細家,繞了一大圈之後還是回來繼續殘害...歐不...是關愛學弟妹,現在細家可是實習的英文老師勒!!

楠梓國中和國小一樣,這幾年改變也很大,古老的體育館與復古的升旗台都已經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棟和校內其他建築不太搭嘎的新大樓。

來張正面照

↓國三那年的教室與掃地區域,國三那年為了聯招,每天都在學校唸書念到晚上九點半,和同學這十幾年堅定的情誼就是在那時建立起來的,以前漂亮的花圃(兼阿浦的菜園<-有人晚餐想加菜,天才到在花圃種菜)現在已經是雜草叢生了,磚牆上還可看到塗鴉,這學校當年的榮景似乎已經不復見了。

下面這棟是重生的建業樓,我國中的第一年就是在老建業樓度過,升國二時建業樓改建,等到新的建業樓蓋好後,最後一次使用它就是我的畢業典禮了,還記得以前葉老大都在建業樓的樓梯間修理鬧事的學生,他當校長的時候,學校的治安真的還不賴(遠目),哪像現在學生都囂張的很。

最讓我驚訝的是,校門旁邊的工藝教室與童軍團室都還在(本來聽說要拆掉了),教工藝的黃老師結婚時(雄女對面的國軍英雄館),我們一群不怕死的國中生在婚禮上喀了6罐黑玻璃裝的那種台啤(未成年不可以喝酒喔),阿浦還在公車上發酒瘋,童軍老師則是一個很有趣的中年男子,我以前總是很好奇一個中年男子待在那個小屋子裡面到底都在幹麻?

最後,這是本人革命三次才成功的地方─腳踏車停車場,雖然最後結局不好,但總是一個回憶,所謂人不輕狂枉少年阿...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做那種蠢事了XD

這次回學校感觸很多,即使時代的巨輪不斷的運轉、學校的面貌也不斷的改變、許多同學在出了社會之後也斷了連絡,但是不變的是在這裡我們都有一段青澀瘋狂的學生歲月。

下一個十年,我們的友情會依然不變嗎?

另外在這邊介紹一個我認識更久的朋友─劉小乖

在15年前的一個早上,剛出生沒多久的牠被老爸從家附近的垃圾堆裡撿回來,從此之後就變成家裡的一份子了,每次我回家最高興的人應該就是牠,玩相機玩了兩年多今天還是第一次幫牠拍照,拍一張來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m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